奔驰明年将开启直销模式!目标利润率增至14%

5月19日,梅赛德斯-奔驰在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建立了新的线上线下市场营销及销售渠道,预计至2025年,我们在欧洲市场超过80%的销量将来自于直销。同时,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力争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至本年代中期达成约14%的利润率目标。

援引今年4月《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2023年起,奔驰将率先在德国和英国开展直营销售模式。

奔驰明年将开启直销模式目标利润率增至14-图1

奔驰明年将开启直销模式目标利润率增至14-图2

奔驰明年将开启直销模式目标利润率增至14-图3

随着特斯拉、蔚来、小鹏等新势力企业的纷纷涌现,不但改变了汽车的基本形态和动力形式,还带来了新零售模式。品牌直销让越来越多的传统汽车厂家意识到,这种模式可以提升服务标准,使销售价格统一、透明。与现有的经销商模式相比,直营模式可有效避免经销商之间“打价格战”,将有助于梅赛德斯-奔驰提高单车销售利润。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未来奔驰车的优惠会越来越少,甚至不排除只能按照厂商建议零售价购买。

奔驰明年将开启直销模式目标利润率增至14-图1

梅赛德斯-奔驰致力于进一步提高结构性盈利能力,除了采取直营销售模式外,还将深度聚焦高端车型,保证销量和单车平均售价双提升。梅赛德斯-奔驰预计,力争在有利的市场条件下,至本年代中期实现约14%的利润率目标。致力于在非常困难的市场条件下实现约8%的利润率,在较困难的市场条件下达成约10%的利润率,在正常市场条件下达到约12%的利润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