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出去自驾游,30万元必买坦克500?领克09笑了

开车出去自驾游30万元必买坦克500领克09笑了-图1

开车出去自驾游30万元必买坦克500领克09笑了-图2

开车出去自驾游30万元必买坦克500领克09笑了-图3

坦克500的推出,可以说不仅为咱国产品牌争了口气,也让很多关注中大型SUV的朋友,又多了新的选择。而同样能称得上是国产品牌旗舰车型的领克09,在乘坐和使用体验等方面,也不输很多同价位甚至同级别合资、进口车型。所以,如果你考虑入手国产品牌中大型SUV的话,坦克500和领克09一定都是绕不开的选择。那这两款车之间究竟该买哪款呢?这期的《这车值吗》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下。

自主品牌SUV天花板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

刚刚上市的坦克500有着非常高的关注度,不管是大胆、抢眼的外观造型设计,还是全新的动力总成等,都让坦克500成为了一款国产品牌旗舰车型。同样的预算情况下,坦克500绝对是值得考虑的选择。

坦克500和领克09怎么选-图4

领克同样是近几年比较热门的国产品牌,在领克03、领克01和领克05等都已经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之后,领克在去年全新推出了家族旗舰车型领克09。如果说除了坦克500还有谁可选,领克09一定是有力竞争对手。

坦克500和领克09怎么选-图5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2

在价格方面,坦克500目前在售的一共有10款车型,官方指导价33.5-39.5万元。领克09目前在售的一共有5款轻混车型和5款插电混动车型,官方指导价26.59-37.09万元。相比之下,坦克500的整体售价区间要偏高一些。不过目前已知坦克500还将推出2.0T车型,入门版车型也会更便宜。

坦克500和领克09怎么选-图6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3

在外观造型方面,坦克500和领克09可谓风格各具特色。坦克500的整体设计比较硬朗和霸气,颇有几分“保定酷路泽”的气场;领克09还是延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在视觉效果上更加富有豪华感和时尚范儿。不过说实话,领克09刚亮相时其实并没有给我带来太多惊喜,相比之下坦克500会更加抢眼,回头率更高。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4

值得一提的是,坦克500有不同版本车型外观,比如有带“小书包”的运动版,不带“小书包”的商务版,双色车身的高端定制版以及全黑的黑武士限定版,更能迎合大家不同的审美喜好。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5

作为国产品牌中大型SUV里的旗舰车型,坦克500和领克09都有着兼顾豪华感和科技氛围的驾驶座舱。坦克500采用了T字形中控台,同时也拉宽了整个座舱的视觉效果。除了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外,空调和挡把区域保留了许多实体按键。领克09的内饰看上去更加简约一些,不过大面积软质材料以及多种材质饰板进行搭配,营造出了一定的高级感。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6

不同用料的搭配,让两款车的内饰氛围有所区别。比如坦克500大多为皮质材料包裹,整个内饰有着较强的豪华感和档次感。而领克09除了软质材料,门板处使用了很多翻毛皮材料,让内饰风格更偏向于运动化和年轻化。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7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8

配置方面,均以两款车的高配车型为例,坦克500多出了电磁感应悬架、电动脚踏板、后排座椅通风、220V电源接口、转向辅助灯和燕飞利仕Infinity音响等,可以选装涉水感应、前桥差速锁、流媒体后视镜和硅油风扇等。领克09多出了车侧盲区影像、电动感应后备厢、NFC钥匙和多层隔音玻璃等,可以选装空气悬架和主动式进气格栅,LED大灯是矩阵式的,音响品牌为BOSE。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9

在车身尺寸方面,坦克500和领克09都有着超过5m的车身长度,不过因为坦克900的造型设计以及更高的车身高度,在视觉效果上更大更有气场。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0

就乘坐空间方面而言,坦克500和领克09作为中大型SUV,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表现都比较宽敞,并且各自的7座车型和领克09的6座车型,第二排座椅前后和靠背角度都可以调节,方便调整到合适的坐姿。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市场中很多主流SUV和MPV都推出了6座车型,包括领克09采用了2+2+2布局,第二排为两个独立座椅,能够为乘客带来更加舒适和尊贵的乘坐感受。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1

坦克500和领克09配备了风格不同的座椅,从造型上来看,坦克500的座椅整体比较宽大厚实,同时设计有菱形格子增加了豪华感。领克09采用了运动风格座椅,能带来更好的包裹感和支撑性,和整车更偏向于年轻、时尚的风格保持一致。高配车型的前排座椅均配备了座椅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豪华感和舒适性表现不错。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2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3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4

坦克500动力性上有着绝对优势,其搭载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与之匹配的是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领克09在动力方面选择更丰富,除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车型,还有插电式混动车型,有着更好的综合燃油经济性。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5

全新的动力总成是坦克500的最大亮点之一,在大排量逐渐消失的时代,依然能推出V6 3.0T车型,引来了很多关注者的掌声,同时还匹配了自主研发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领克09虽然在动力性能上无法和坦克500相比,不过2.0T轻混和插电混动车型的综合油耗表现更好,后期使用成本更低,如果出行场景只是在城市中,领克09其实也完全足够。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6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7

在通过性和越野能力方面,领克09是没法和坦克500相比的。毕竟是硬派越野车,坦克500有非承载式车身还有低速四驱、差速锁和坦克转弯等。如果选车考虑到后期有走烂路甚至越野需求,那就妥妥的选择坦克500了。

保定酷路泽VS宁波沃尔沃 30万元买坦克500还是领克09-图18

编辑总结:

综合对比来看,坦克500和领克09虽然都是国产品牌旗舰产品,但是整体风格有所不同,选择起来也就不难了。如果你更喜欢霸气抢眼些的外观,同时会有走烂路甚至越野需求,那“保定酷路泽”坦克500是最合适的。如果多数使用场景都是都市中,更喜欢年轻、个性、时尚一点的风格,你会觉得坦克500太过粗犷和硬派,领克09才是更合适的选择。你会选了吗?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