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再收60亿“红包”!将加大研发、运营投入

网上车市从北京现代官方获悉:3月18日,北汽投及现代汽车两家股东联合向北京现代增资。双方各增资约4.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0亿元),共计约9.4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0亿元)。本次增资分为两个阶段,2022年6月30日前,股东双方将缴付增资额度的50%,并于2022年12月31日前缴付剩余增资额度。本次增资后,北汽投与现代汽车两家股东持股比例依旧保持不变,各占50%。

北京现代再收60亿红包将加大研发运营投入-图1

北京现代表示,本次增资不仅能让北京现代更为有效应对后续面对中国汽车产业电动化所需的进一步投资需要,还能持续强化北京现代资金运转的安全性。与此同时,通过本次增资,北京现代可全面提升运营资金水平,并将协同股东进一步加大战略资源投入,从而改善自身企业经营状况,不断提升中国汽车市场地位。此外,本次增资还将为北京现代的新产品导入、加大新能源汽车领域布局、扩大出口等业务提供有力资金保障。

北京现代再收60亿红包将加大研发运营投入-图2

在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的消费升级浪潮中,一向以高性价比著称的北京现代渐渐迷失了方向。短短7年间,北京现代已经从一个年销百万量级的一线合资品牌快速衰落至40万辆以下。连年亏损,更是几乎耗光了北京现代打拼多年积累下来的“家底”。至此,北京现代不得不做出快速响应,精简产品结构,把有限的资源全部聚焦到几款具有品牌竞争力的车型上。此次增资完成后,“输血”成功的北京现代无疑将在电动化转型之路上更有底气,充分加入到未来的市场竞争中。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