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时代大搞换电站 蔚来为啥还要表示欢迎?

核桃君昨天报了宁德时代推出EVOGO换电品牌和“巧克力换电块”换电服务的新闻,窃以为是动了全国建有超750座换电站的蔚来的蛋糕。结果今天蔚来却大方表示:“欢迎一切有利于电动车主方便使用和方便出行的创新和商业模式。”

这真是惊到核桃君了,不过在搜集资料,仔细考量后,发现事情不能这么简单地看。

宁德时代搞换电站 蔚来竟表示欢迎-图1

资料显示,蔚来和宁德时代共同投资了电池公司武汉蔚能,双方在电车补能设施领域一直是合作伙伴,且当前汽车界的主要矛盾还是燃油车和电动车的竞争,所以一切利好电动车主的消息都能增加电车的胜率。

宁德时代搞换电站 蔚来竟表示欢迎-图2

所以对蔚来来说,有以下三点考量:

一,蔚来和宁德时代同为武汉蔚能股东,在充换电站上有合作,一些蛋糕可以一起吃,一起做大做强;

二,主要战场仍在电车和油车之争上,如果电车发展受阻,市场销量回落,那么对蔚来、小鹏等广大新能源车企来说损失更大,得不偿失;

三,宁德时代是动力电池领域的绝对龙头,各车企基本都需要宁德时代供应的电池,如果公开反对未免显得太小肚鸡肠,甚至可能会影响电池供应链稳定,所以倒不如大大方方的表示支持。

此外,除了第一点利益合作的因素,二和三同样也适用于小鹏、理想等其他新能源车企,电车补能基础设施这块蛋糕还没有发展成熟,所以也远还没到争抢利益的时候。

核桃君认为,从0开始的宁德时代要想追赶上国内已建有753座换电站的蔚来,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和投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