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

关于未来汽车能源的纷争,随着汽车电动化的快速推进,大趋势已十分明朗及坚定,纯电动汽车终将成为市场的主流。只是通向未来终端的道路并不算平坦,因为从燃油向纯电的过渡,存在着太多的空白,基建、政策、用车习惯乃至电池技术,都是束缚。经历过初改时的阵痛期后才发现,混合动力才是最适合当下的解决方案。而混动车型里的插混则更显特别,能够提供电动车的绿牌政策与驾乘质感,保留燃油车的驾驶习惯,同时还能无视续航焦虑,简直就是当下时期的宝藏品种。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

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品牌,对市场的应对反应近乎一致,近两年内,市面上的插混车型增多了不少,而要问近期哪款车型最热门,那肯定就是长安汽车新推出的UNI-K iDD了。尽管插混车型已有很多选择,但有着蓝鲸iDD混动系统加持的UNI-K iDD,它的实力自然不容小觑。

沿袭UNI序列特征,颜值依旧在线

长安UNI-K iDD在消费者用车的核心关键点上,基本延续了UNI-K燃油版的高水准。造型设计除了尾标的细节差异外,整体亮点都有保留,豪华大气,时尚科技,自成一派。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2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3

UNI-K iDD的车内可以看到多种元素的融合,整体布局和格调都富含科技、运动、高级的味道。同时还采用了撞色设计,并运用了大量的麂皮绒材质,兼顾了时尚与豪华。总的来说,UNI-K iDD将车内的轻奢气质拿捏的相当到位,看上去就很上档次。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4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5

豪华大五座,舒适与智能都没落下

长安UNI-K iDD的长宽高依旧是4865/1948/1700mm,轴距达到了2890mm,尽管加入了大容量的电池,但并未改变它的身材,车内的空间自然也没有进行妥协,尤其是后排空间,绝对是名副其实的大五座。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6

另外,在智能科技这块,UNI-K iDD的装备也是很讲究的。搭载了IMS智能座舱交互系统,可实现的功能实在是多不胜数。它配备了全场景智慧语音交互系统,多媒体、导航、电话,甚至是空调与天窗,都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操控,基本上日常经常使用的功能,全部都可以用“嘴”来解决。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7

AR增强实景仪表导航也是UNI-K iDD的特色配置之一,运用AR即时渲染技术,结合实时实景,在摄像头实时拍摄到的真实道路画面基础上,由虚拟模型、箭头、虚线等元素为用户指引方向,从而带来更加真实的导航界面。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8

UNI-K iDD还配备了IACC集成式自适应巡航系统,其中包含了单车道自动辅助驾驶、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等组成,有了这些高科技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保证安全行驶的基础上,解放了驾驶员的双脚,开车变得轻松也更加安全。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9

系统结构有亮点,iDD的动力平顺更节能

相比产品细节方面的亮点,iDD全域混动系统更是UNI-K iDD的核心点。UNI-K iDD的动力系统由蓝鲸NE1.5T混动专用发动机、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大容量PHEV电池和iDD智慧控制系统四部分组成。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0

咱们还是先祭出数据吧,百公里加速8.1秒,最高时速200km/h;NEDC工况下,匮电油耗5L/100km,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数据非常漂亮,可以看出UNI-K iDD在性能和能耗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续航里程高达1100km,出行半径足够大。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1

当然,与数据相匹配的,是更深层次的理论和执行策略,UNI-K iDD首次提出了“全域”的概念,包含了全速域、全场域、全温域、全时域四种情形,通过全域智能油电双驱系统,来实现不同条件下的出行体验。看上去略显深奥,但在开过之后,就能够理解iDD的核心本质与亮点了。

全程无焦虑,实用性突出,iDD的能力很可靠

在上面介绍UNI-K iDD动力系统的时候提到了它的结构特性,即电机布置在了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可以说是一种非常成熟的混动结构方案。同时,还搭载了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电驱动综合效率高达90%(包含电机系统与传动系统),这就意味着UNI-K iDD遵循了燃油车的用车习惯,却又拥有纯电动车驾驶特点。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2

UNI-K iDD的混动系统将各种工况进行了细分,具体来说,可以归纳为7种工作模式:①纯电模式驱动:电池给电机提供电能,电机驱动车辆行驶。

②纯电模式能量回收:通过电机将轮端的制动能量回收至电池。

③HEV模式能量回收:通过电机将轮端的制动能量回收至电池。

④HEV模式驱动1:发动机和电机同时工作,油电混合一起驱动车辆行驶。

⑤HEV模式驱动2:发动机一边驱动一边通过电机给电池充电。

⑥HEV模式驱动3:发动机工作在高效区,采用发动机直接驱动。

⑦HEV模式怠速充电:车辆停止,发动机怠速给电池充电。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3

有人会问,系统如此多的操作动作,会不会影响驾驶品质?答案当然是否定的了。其实iDD中的“i”就是代表了智慧、智能,以上7种工作模式都是根据不同的道路条件,自主判断智能切换的,驾驶员只需控制油门,剩下的事情就交给iDD即可。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4

另外,UNI-K iDD还拥有多种动力模式,以满足不同情况下的需求。包括动力澎湃、佛系长续航、露营模式三种模式等,分别对应激烈驾驶、长途驾驶以及郊游放电三种场景需求。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5

无论是低速缓行、加速超车,还是高速巡航,UNI-K iDD的驾驶质感、动力爆发都有出色的表现,堪称动力管理大师,可以说在性能层面,真的是全程无焦虑。难能可贵的是,UNI-K iDD的动力很优秀,能耗表现也很有看点。

UNI-K iDD配备了一块30.74kWh超大容量电池组,它的纯电续航达到了130km,而亏电油耗仅为5L/100km。要知道的是,它的车身重量近2吨,却交出了一份如此漂亮的数据出来,实用性真的是太高了。

动力强续航长空间大 长安UNI-K iDD终于要来了-图16

UNI-K iDD优异的实用性,跟iDD系统的结构特点有很大关系,电机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其特点就是动力更加平顺、更加节能。而且UNI-K iDD搭载了蓝鲸三离合电驱变速器及iDD智慧控制系统,电驱动综合效率90%,电机控制器效率达到了98.5%。传动效率提高了,能耗自然就下来了。

写在最后:

长安UNI-K iDD在颜值、空间、智能方面,延续了UNI序列的旗舰高水准,而全新的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的加入,也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动力性能可以满足各种场景下的驾驶需求,超低能耗能够大大降低用车成本。动力全程“0焦虑”,后期用车超实用,UNI-K iDD这款全新插混SUV,越来越值得期待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