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明年出5nm汽车芯片 再投1000亿美元扩产能

网新社今日消息,在2021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年会(ICCAD)上,台积电(中国)总经理罗镇球表示,台积电将在明年3月同时推出5nm汽车电子工艺平台和采用新材料的Nanosheet/Nanowire 2nm晶体管。

台积电明年推出5nm汽车芯片 2nm晶体管-图1

在资本投入方面,台积电表示,在2021年到2023年间将追加投入超过1000亿美元,用来扩大产能。

据了解,5nm汽车芯片在行业内属于领先水平,制程更先进的芯片能够带来更高的算力,来满足智能汽车的驾驶需求并带来更高的安全冗余。

台积电明年推出5nm汽车芯片 2nm晶体管-图2

前天,台积电计划赴日本建22/28nm芯片工厂的投资案刚批准通过,看起来28nm的芯片是十年前的落后技术,但是依旧是许多主流汽车的选择,并且能够满足大多数的应用场景。

随着汽车产业升级,在自动驾驶和智能座舱方面对汽车芯片性能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和手机芯片一样,汽车芯片每1.5年集成电路的晶体管数量就会翻倍,希望中国芯片制造业能够早日突破技术壁垒,早日跟上摩尔定律的步伐。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