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生产目标减少1000万台 缺芯导致供需压力

苹果可能无法获得明年的预期生产订单。

网新社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告知其零部件供应商,生产iPhone的需求订单已经大量减少。苹果在iPhone 13产品线方面,承受着来自供需两方面的巨大压力。

iphone生产目标减少1000万台 缺芯导致供需压力-图1

两个月前有报告称,由于缺少芯片,苹果将产品线的生产目标降低到 8000 万台——比最初的目标少 1000 万台。苹果公司打算在明年进行零部件供应改善措施,并弥补亏损。

在供给方面,全球芯片短缺对各行各业都产生了重大影响,迫使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大幅削减生产目标。除了降低 iPhone 13 的生产数量, iPad 的产量也将被削减,以便为下一代手机生产分配更多的芯片。

在需求方面,苹果告诉供应商,明年预期生产订单数量无法获知且不一定能实现。在面临漫长的等待时间和零售商库存不足的情况下,一些潜在客户可能会错失这一代产品。特别是因为有报道称 iPhone 14 将是一次重大升级,将代表苹果公司的全新设计水平。 

iPhone 13 的需求放缓是否会对明年苹果营收产生重大影响还有待观察,因为iPhone系列产品一直是苹果公司收入的最大贡献者。 

不过尽管需求疲软,苹果在 2021 年最后三个月的销售额仍预计将增长 6%。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