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百日整治” 中心城区不超50万辆

中心城区不超50万辆,共享单车整治力度进一步提升。

网新社今日消息,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迎接北京2022冬奥会,北京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开展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百日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将从今日起持续至2022年3月15日。

共享单车百日整治 中心城区不超50辆-图1

在2022年1月30日前,中心城区投放共享单车数量不超过50万辆,各企业将通过增强调度、提高周转率,来保障居民出行。活动将重点整治企业违规投放、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以促进共享单车有序规范运营,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环境。

整治范围以涉奥区域为重点,尤其包括奥林匹克中心等奥运场馆周边、相关道路,地铁站口、大型居住区等问题较突出的区域。

针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无序停放影响行人和车辆正常通行的,如企业未在规定时间内响应或清运,各区、各街道可依据《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依法实施车辆代清理及集中存放。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