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推出新芯片 向英特尔、AMD发起挑战

如果可以,你会选择更便宜、更好用的亚马逊芯片吗?

网新社今日消息,亚马逊旗下云计算部门 AWS 发布了一款新芯片,并宣称在性能方面向英特尔和AMD发起了挑战。官方称,这样做旨在推进提升芯片行业的性价比。

亚马逊推出新芯片 向英伟达AMD发起挑战-图1

这款芯片名为Graviton 3,采用第三代 ARM 架构,比上一代运算速度快 25%,浮点性能提高了200%,机器学习速度提高300%,且能耗减少60%。

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大多数云计算客户在长达几十年的使用中,已经养成了对英特尔和AMD芯片的惯性,只有在特殊需求下才会选择使用AWS芯片。

AWS 部门主要业务是向用户提供云计算能力,也是世界上最大的云服务供应商之一。在 2015 年收购了名为 Annapurna Labs 的初创公司后,AWS 开始致力于自研芯片。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