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越位黑科技上线 足球黑哨会少吗?

越位了还是没越位,裁判说了不算,电脑说了算。

网新社今日消息,国际足联 FIFA 已经在试用一项新的技术帮助检测足球运动员是否越位了,这项技术名为“半自动越位技术”,运用一套新的肢体检测系统。新技术预计首次在 2021 年阿拉伯杯赛事中登场,最终有望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中使用。

FIFA足联检测越位黑科技上线 再也没有黑哨了-图1

“半自动越位技术”通过安装在体育场顶部的摄像机,从视频中提取肢体数据并发送给比赛官方,以便实时计算越位线。这套系统将调用 10 到 12 个摄像机,对球员身上的 29 个数据点进行实时检测,每秒可收集 50 次数据。

因为人眼判断距离有误差,导致了足坛史上很多无效进球的发生,也催生了大批关于黑哨的争论,但在事实上,裁判很难像网球中的鹰眼一样,立刻做出完全公平准确的判罚。

随着越来越多的体育检测技术上线,相信在球类比赛中的判罚会越来越公平,而裁判依靠技术检测也会减少自己做判断所面临的压力,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