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支付主体被罚278万 首次因外汇业务被处罚

第三方支付监管力度越来越严,树立合规意识是关键。

网新社今日消息,近日,财付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被国家外汇管理局行政处罚278万元,原因是外汇业务违规。对此,财付通回应称,针对有关问题,财付通已第一时间制定了改进计划,并逐项落实,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腾讯支付主体被罚278万 首次因外汇业务被处罚-图1

财付通是腾讯旗下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也是微信支付的运营主体。据了解,财付通因未按规定报送相关材料、在登记范围外开展外汇业务、并未合规开展售汇业务、未按规定采集必要信息等行为,违反了相关条例。

财付通于2011年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2020年4月获批跨境支付牌照,这也是自其获第三方支付牌照和跨境支付牌照以来,首次在外汇业务问题上被处罚。

有关专家表示:树立合规文化,这是个长期的过程。国家在通过加强监管的方式,逐步规范这个行业,防范第三方支付行业的风险,促使第三方支付机构为市场提供更加安全、合法合规的交易方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