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12家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

在美单边主义之下,中国科技企业以及“可能会威胁到”美国利益的实体将可能遭遇到更多限制。

网新社今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宣布将 27 家实体和个人列入所谓 " 军事最终用户 "清单,其中包括 12 家中国企业。

这12家中企分别是:嘉兆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杭州中科微、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国科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新华三半导体技术公司、国盾量子、西安航天华讯科技、苏州云芯微电子科技、陕西智恩机电科技以及两家香港注册公司。

又有12家中国企业被列入美国实体清单-图1

此次被列入名单的除了12家中企外,还有15家其他国家的企业,包括13家巴基斯坦企业、1家新加坡企业以及1家日本企业。

美国商务部宣称,这些企业被列入名单的原因包括:支持中国军事量子计算应用,支持巴基斯坦核与导弹的扩散,支持俄罗斯军方。美国商务部认为这些企业有可能危害美国的安全利益。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曾表示,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滥用国家力量,不择手段打压中国企业,是对美方自己一贯标榜的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的否定。这种做法不仅损害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也损害美国企业的利益,严重干扰两国乃至全球正常的科技交流和贸易往来,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造成破坏"。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