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500名车主被锁车外 特斯拉这次又出啥幺蛾子了

故障频出的特斯拉,到底能不能让消费者安心?

网新社今日消息,全球电动汽车龙头特斯拉在上周五发生了大范围车机故障,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及韩国等地区的数百名特斯拉车主反映无法通过手机app连接车辆,被锁在车门之外。

特斯拉程序故障锁车门 影响超500名车主-图1

网新社了解到,在19日约有超过500名特斯拉车主报告遭遇应用程序死机。5小时后,大多数的问题得到了解决,还剩下约60多起错误报告待解决。

特斯拉话事人马斯克事后在推特上留言致歉,表示:“现在应该在恢复正常。看来我们无意中增加了网络流量冗余。很抱歉,我们将采取措施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

特斯拉程序故障锁车门 影响超500名车主-图2

据了解,特斯拉app是用来解锁和发动汽车的钥匙。事故发生前,特斯拉对程序app进行了版本更新,此次更新有可能就是本次故障事件的原因。

汽车驾驶毕竟涉及到道路安全等问题,如果因软件导致的bug发生在了车辆行驶途中,其中蕴含的巨大风险谁来负责呢?早前就有一辆蔚来汽车,在OTA(无线升级)系统更新的过程中,在长安街上停滞1小时,导致交通拥挤的事故发生。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