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东奥试点 黑科技硬钱包你听说过吗?

你用过不依托手机的数字钱包吗?在冬奥会期间,央行就将带大家抢先体验最新数字人民币黑科技!

网新社今日消息,据央行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将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提供全新数字人民币钱包服务,包含软钱包和硬钱包两种,其中硬钱包将不需要依靠手机支付。

硬钱包是一种创新产品,具有小额、匿名等特点,包括卡式硬钱包、手环硬钱包等形态,通过银行网点、硬钱包自助兑换机、定点酒店等渠道开通获取,交易过程中“碰一碰”即可完成支付,可在小额、高频场景中广泛应用。

数字人民币东奥试点 黑科技硬钱包你听说过吗-图1

目前数字人民币北京冬奥试点场景建设进展顺利,已进入冲刺阶段。在北京赛区,受理环境建设工作正加快推进。在张家口赛区,冬奥安保红线内支付场景基本全覆盖,未来将有超过50个支付场景落地。

央行表示:数字人民币软钱包服务将通过数字人民币APP在智能手机上提供,根据认证方式和实名程度不同分为一、二、三、四类钱包。

相信数字人民币软钱包和微信、支付宝使用体验没有明显区别,而充满科技感的硬钱包,无论是卡片还是手环,感觉装备上就能成为街上最酷的仔!你想不想拥有一个硬钱包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