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又来一个小米汽车?雷军成立第二家汽车公司

赌上雷军人生的造车战略开始加速了,3年之内整车能否问世呢?

网新社今日消息:根据天眼查显示,11月18日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为10亿元。注意这里有别于之前成立的小米汽车有限公司。

这是小米在造车战略上成立的第二家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含新能源汽车及其零部件、车载设备、锂离子电池等方面的研发制造和汽车销售等。

小米第二家汽车公司成立 造车战略落下第二枚棋子-图1

股权方面,小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由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全资持股,法人代表依旧是雷军。

今年3月,小米首次官宣开启造车之旅,今年9月成立了第一家全资汽车子公司,雷军亲自挂帅。

客观而言,小米近年来在手机、电子产品领域已储备了足够的技术、经验、人才和多达1080亿的资金,且已在内部形成了生态系统闭环。较其他跨行业造车玩家来说,小米具有制造电动车所需的先天优势,但是面临的问题仍旧是起步较晚,需要与时间赛跑。

集合了小米生态的智能汽车预计在三年内面世,米粉们会不会考虑让其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