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Q3财报公布 经营利润率仅1.2%

        京东Q3季度营收超两千亿,但依旧未能摆脱低利润率魔咒。

网新社11月18日消息,京东集团发布了2021年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净收入为21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5%,净利润率为1.2%。下图为京东历史季度总营业收入情况。

京东Q3财报公布 经营利润率仅1.2-图1

官方文件显示,京东96%的成本和费用都用于实体经济的投入,主要在商品采购、基础设施、物流履约、技术研发、员工薪酬福利以及对品牌商家扶持方面。换句话说,京东在投入建设之余把大部分的利润都让给了合作伙伴和消费者。

根据财报显示,三季度京东的运营收入为46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Q3的53亿元同比下滑13%。其中,京东零售本季度营业利润率为4.0%,相较去年同期的4.2%降低了0.2%。

截至2021年9月30日,京东过去12个月的活跃购买用户数达到5.52亿,较去年同期净增了1.1亿。受益于优质低价的商品和高品质的服务,新老用户的消费频次与客单量均在持续提升。

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许冉表示:“三季度的强劲业绩源自于我们的消费者心智持续加强,更多新老用户在京东购买商超品类等日常生活用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