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MPV抢占城乡间出行市场

随着城乡交流的深入,县乡百姓百余公里内的出行越来越频繁,这让江西国信租赁公司的董事长张以之觉察到了极具潜力的大市场,可是老张也特别纠结:选一款有价格优势、使用成本低、续航里程400公里以上,还要有颜值的七座MPV,真不是件轻而易举的事。

人民智行出行平台总经理何小川说,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日趋成熟,无论是终端消费者、还是汽车租赁企业,购买新能源汽车的意愿大大提升。

今年上半年新注册登记新能源汽车110.3万辆,与去年同期增加77.4万辆,增长234.92%。今年1-5月,MPV累计销量35.8万辆,同比累计上涨50%。

6月上旬通过人民智行了解到江西国信规划在南昌周边开展“城乡间出行”客运服务后,东风风行品牌大客户部部长王洪迅速响应市场需求,6月18日,紧急协调一台菱智M5EV客运车辆抵达南昌,开启南昌至武宁县及周边城乡实际运营场景模拟需求的匹配性试驾。

菱智M5EV是基于菱智燃油车平台开发的一款纯电MPV车型,该平台经过20年充分验证,全国市场保有超80万辆,质量稳定可靠。菱智M5EV使用塔菲尔电池包,电池享受4年40万公里长质保;配备70度电,实际综合运营续航超350公里,每公里能耗成本仅2毛钱;且保养成本仅为燃油车的一半;全系标配电池加热系统,冬季运营有保障。据王部长介绍,到2025年,东风风行品牌将推出9款家用和商用MPV新产品,把MPV品类做精做细,推出更多符合客户需求的客运产品。

新能源MPV抢占城乡间出行市场-图1

针对此次试驾,专程赴南昌交接车辆的人民智行市场经理张滢表示,受到疫情影响,乘坐人员众多的大客车运输已经不再是人们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在百公里内的县级间出行中,MPV格外受到青睐。这次试驾的东风M5 EV,续航接近400公里,而且价格也比较亲民。司机选择新能源车,也是希望能够降低运营成本,这款车可以使每公里的成本降到传统汽油车的50%以下。

人民智行出行服务平台总经理何小川说,县际间交通选择新能源车会更加关注续航里程、后备箱空间以及轮胎尺寸等因素,而目前市场上符合需求的此类车型并不多,针对城乡间出行需求改款MPV,无疑有着巨大的市场空间。

最近,中国人民大学的一项研究指出,以优化交通出行降低城乡劳动转移成本和深化城乡交流,是农村振兴的重要途径。2025年乡村休闲旅游年接待游客有望达到40亿人次,城乡间运力市场潜力巨大。

人民智行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大的政企智慧出行服务平台。人民智行利用5G大数据,为党政机关、央企、国企、科研单位、医院、大学院校提供高效的一站式出行服务。核心股东为香港主板上市公司网上车市(股票代码:1490.hk),股东包括:人民日报-人民网、微博、联想控股-弘毅投资。平台发挥股东优势,为政企业务上下游关联企业服务,与全国1000+家租车公司合作,车队规模达10万辆。官方网址http://www.people6g.com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