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豪华真相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正式出炉

近年来,在经济强劲增长、年轻用户消费观念的转变等多种因素的推动下,中国豪华汽车的市场始终保持增长趋势,即便是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也不例外。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252.91万辆,同比增长14.7%,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呈现正向增长的市场。

2020年中国汽车三大细分市场增长情况

还原豪华真相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正式出炉-图1

数据来源:乘联会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不但传统豪华品牌收益良多,普及型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动品牌向上。这就加剧了品牌与品质之间的分离倾向。

一方面,豪华品牌为了更多地收割市场,不断拉低门槛,BBA的入门级车型已经降至20万,终端成交价跌破20万也并不鲜见。在这样的价格下还要保持足够的利润,降低成本是必须的。由此,这些入门级车型在品质方面已经不能和这些豪华品牌的主流产品等量齐观。

另一方面,主流合资与自主这两个细分市场的品牌,也在多年来高速增长所奠定的用户口碑的基础上,开始冲击更高端的位置。主流合资品牌推出40、50万的车型不再稀罕,自主品牌推出20万以上的产品也频频出现。为了提升价值感,这些车型无不是重金打造出跨级的质感。

简单地说,并不是所有豪华品牌的车都豪华,也不是所有的普及型品牌的车都很廉价。所以,抛开品牌的先入为主,客观评价一辆车的豪华质感到底如何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伴随着中国汽车行业成长的,还有新生代的消费群体。他们对于豪华车的认知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根据艾瑞的调研数据显示,这种变化主要表现对豪华车衡量标准以及对核心技术的理解与需求这两大方面:1)衡量标准方面:更在意车辆自身豪华感与豪华体验,更侧重实际车辆传递的品质,更加实际,对品牌、价格的重视度降低,不在意品牌附加的标签,对品牌的接受范围更广;2)核心技术的理解与需求方面:对智能化、车联网等相关核心技术要求高,豪华车应该具备先进的新兴技术。

还原豪华真相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正式出炉-图2

还原豪华真相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正式出炉-图3

数据来源:艾瑞《2019年中国豪华车市场发展白皮书》

这充分说明,当前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尤其是新生代消费者,更加关注车辆本身的豪华质感到底能够达到怎样的水平?到底能够带来怎样的体验?而对于品牌附加值层面考虑却正在逐渐减少。

正是基于对上述两个大趋势的把握,同时也真正看到了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的痛点,“豪车事”www.haoche18.com)经过精心酝酿和准备,正式推出了“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

还原豪华真相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正式出炉-图4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是全国首个专注于汽车豪华质感水平的评价体系。目的是以统一的标准衡量市面上的主流车型,客观有效地对一辆汽车的豪华质感做出评价,让消费者更加快速、直观地认知该车在豪华质感方面所能达到的真实水平。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共从8个大项考察车辆的豪华质感,分别是:品牌与价格、创新与科技、设计与工艺、智能与安全、个性与定制、性能与操控、舒适与氛围、环保与可持续。每个大项中又细分出若干小项,以期达到完整全面的覆盖。评价体系的各细分项都有相应分数,总分180分。

还原豪华真相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正式出炉-图5

“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包含8个大项

考虑到主观体验在豪华质感评价方面的不可或缺性,评价体系还专门设置了主观评价项目,以期使结论的维度更加完整和人性化。

另外,围绕“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豪车事还将隆重推出“豪华体验官”团队。这个团队由来自设计、艺术、运动、奢侈品等不同跨界领域的KOL组成,体验官们将从自身所在的领域出发,以自己擅长的角度对车辆的豪华质感进行评价,希望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精彩。

对于“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的推出,豪车事CEO王堃认为:紧跟时代趋势,为消费者和用户提供有价值的内容始终是一家媒体的责任。这个评测体系的诞生恰恰是豪车事极致满足用户需求理念的完美展现。

豪车事成立5年来,中国豪华车消费人群已经发生了显著的变化。随着年轻一代加入有车一族,消费者对于豪华的定义、对于豪华质感的关注也迥然不同。此外,新生代人群对于品牌也有了新的认知,传统豪华品牌不再是唯一选择,普及型品牌及新晋品牌同样被纳入视野。与此同时,豪华品牌所带来的社会附加值也正变得越来越不重要,相反,车辆自身的豪华品质所带来的体验则越来越受到关注。

考虑到汽车产品的复杂性及豪华质感体现及感知地多样性,如何让消费者快速而准确地认知车辆的豪华质感就成为了一个必须要解决的课题。这也是豪车事推出“豪华180”豪华指数评测体系的初衷。

对此,王堃说:“豪华180”豪华指数评价体系是目前国内首个以车辆豪华质感为核心进行评价的完整体系,其中既包括客观考察、又包括主观审视;既有专业人士意见、又有跨界KOL参与。相信这一体系将帮助消费者快速掌握车辆的豪华质感水准,同时也会加深对于车辆高级感等优势的了解。

关于豪车事:

“豪车事”(haoche18.com)是枞树科技集团投资的豪华汽车垂直网站。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经成为访问量最大的中文豪华汽车垂直网站。在这几年的发展中,“豪车事”不仅恪守“报道快速、信息全面、分发广泛”的原则,而且还建立了丰富且完善的车型数据库,并进一步强化和丰富了视频、直播等新形式内容的比重和形式,传统内容的报道正向图片化、视频化和图文视频混排的方向大踏步迈进。

除了保持汽车垂直媒体的专业性之外,为契合高端汽车消费群体的品位和审美,“豪车事”的内容在策划制作和广域传播方面也构建了“跨界”,“高端”的独特体系。例如“豪车事”和国内最有影响力的钟表媒体—“腕表之家”深度合作,由“豪车事”为“腕表之家APP”独家打造汽车频道。双方打通数据、联合进行用户行为分析,为“腕表之家APP”用户,也是典型的高含金量人群提供专业的豪华汽车内容。“豪车事”未来还会在时尚、旅行、运动、设计等多个领域的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以豪华汽车为纽带,为人们的高品位健康生活提供有益的帮助。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