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汽车租赁企业抱团破局 提升出行效能

日前在苏州举行的“汽车租赁行业伙伴座谈会”上,来自湖北、广东、江苏、湖南、河南、山东、贵州、辽宁等多家区域龙头租赁企业合资成立“多友畅行”出行平台,“抱团”对接优质行业资源、提高出行服务质量。

座谈会上,“多友畅行”与人民智行、北现金融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为中小汽车租赁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的人民智行出行平台总经理何小川说,汽车租赁行业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2020年汽车租赁行业市场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元,2023年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400亿元。但目前汽车租赁行业集中度不高,全国超过2万家租赁企业中,逾九成公司平均运营车辆不足50辆。

过于分散的市场格局,导致中小汽车租赁企业采购和运营成本高、服务标准不统一、市场竞争力低下。何小川说,只有通过资源整合、“抱团”协作,不断提升服务标准、品牌影响力,汽车租赁行业才能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多友畅行“总经理李刚说,成立“多友”旨在整合各地合伙人企业运力,提升业务流量与车辆出勤率,降低企业车辆采购成本,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与收益。据统计,整合后“多友“合计拥有运营车辆近8千台、可调控车辆超过10万台,在全国70多座城市拥有 120多个租车网点。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