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

在中国,强大的现代汽车将开始全面发力。

在刚刚开幕的2021上海国际车展上,现代汽车亮出了全部“家底”:i-GMP、E-GMP两个整车平台、HTWO氢燃料电池系统专属品牌及旗下技术和产品、高性能N品牌旗下产品、纯电品牌IONIQ(艾尼氪) 的首款产品,以及对未来出行的美好畅想。

现代汽车构建出了一个未来出行蓝图。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1

这不禁令人联想到在2019年的东京车展上,丰田做了同样的事。但区别在于,现代将如此丰富的干货奉献给了中国消费者。

这体现出了现代汽车对中国市场的态度:“为了加快现代汽车中国战略的步伐,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新产品和新技术的投放力度,重塑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品牌形象。”

在同网上车市对话期间,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始终围绕“提升品牌形象”这一核心进行阐述,让中国消费者重新认识一个“技术现代”,是他和中国团队未来阶段的首要工作目标。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2

他的底气来自于现代汽车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

“现代汽车不仅在燃油车领域拥有核心技术和领先的研发实力,也是整体实现新能源车型全系列覆盖的汽车厂商。”李宏鹏的这句话拉开了现代汽车技术储备室的大门。

事实上,现代汽车早就涉足电动化、氢能源领域,是全球为数不多在这些领域都拥有量产车的品牌。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3

本届车展,现代汽车带来了IONIQ(艾尼氪)品牌的首款量产产品IONIQ 5。该车在海外市场已开启预售,市场反响热烈。列一下数据:在韩国市场,IONIQ 5创造了韩国品牌在本土的预售记录,达23760辆;在欧洲市场,IONIQ 5预售订单超出预期三倍以上,超过了10000辆。

韩国自不必说,欧洲的成绩就很有说服力了。因为欧洲消费者对本土品牌的忠诚度极高,外来汽车品牌往往只是配角。那么IONIQ 5为什么这么受欢迎?

首先,IONIQ 5的设计融合了复古和未来元素,体现出了复古和科技兼具的全新设计风格,这是该车征服消费者的核心亮点。其次,该车脱胎于E-GMP纯电平台,拥有长达3,000mm的轴距,在短促的车身内,带来一个超大的车内空间。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4

动力方面,该车提供4种动力配置,最大续航可达600公里(NEDC工况)。智能科技方面,该车是现代汽车旗下首款配备 AR HUD的车型,同时还配备最新一代Hyundai 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此外,当使用350kW充电桩时,IONIQ 5在14分钟内,可从30%电量充至80%,充电5分钟就能增加100km的续航里程。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5

再来看氢能源。本届车展,现代汽车带来了旗下氢能源品牌HTWO,及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车专用SUV车型 NEXO。该车采用现代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加满氢气只需5分钟,便可续航800km(NEDC工况)以上。

李宏鹏介绍:“得益于多年的技术探索和积累,现代汽车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如今完全可以商业化应用。中国政策层面已发布了氢能源战略,首先会在商用车普及,然后是乘用车,现代汽车在两个领域都有雄厚的技术储备。”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6

得益于强大的技术实力,现代汽车有能力在中国积极推动战略转型。

新能源是一条新赛道,中国则是该领域最具活力的市场。现代汽车希望凭借新能源技术优势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市场份额,获得更高的市场地位。

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仍是产品和技术的投放速度和力度。对此,李宏鹏坦诚地说:“在中国新能源领域,我们不能掉队。和别的车企相比,我们相对滞后,所以我们要加快。”

打头阵的将是IONIQ 5。去年11月,现代汽车在中国注册了“艾尼氪”品牌,意味着IONIQ(艾尼氪)品牌必将登陆中国。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7

据李宏鹏介绍:“从2022年开始,以IONIQ 5为先导,现代汽车将每年为中国市场投放一款全新电动产品。到2030年,现代汽车在中国将推出13款新能源车型。”

他同时表示:“针对中国消费者的使用习惯和偏好。IONIQ 5或将采用全新智能网联系统,将支持更多本土化应用。”

显然,新能源战略将是现代汽车下一阶段中国战略的核心。全新形态的产品不仅仅改变消费逻辑,还将对企业全价值链进行重构。

对此,李宏鹏表示:“对于现代中国来说,未来三到五年是关键阶段。我们的工作将聚焦于推广和普及新能源产品。这对企业来说是重大挑战,从上游制造配套,到中游企业运营,再到下游营销推广,都要彻底变革。”

李宏鹏海外市场卖爆的IONIQ 5明年将入华全车都是现代黑科技-图8

观点:

中国是一个充满机遇的大市场,对现代汽车也是如此。

但中国又是最复杂,最具挑战性的市场。目前,中国市场成为了全球新能源领域的排头兵。现代汽车则希望借助其自身强大的新能源技术和产品实力,赢得市场优势地位。

这一战略是对路的。但从现在开始,现代汽车需要进一步加快引入新产品和技术的力度和速度,才能真正让中国消费者逐步改变对现代品牌的认知,在中国打响“技术现代”品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