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1

捷尼赛思品牌终于登陆中国市场。

从2018年在上海注册中国销售有限公司,到2019年任命何睿思(Markus Henne)担任捷尼赛思中国区CEO,再到2021年参展进博会。3年间,捷尼赛思与中国相关的动作频频,但始终未公布确切的登陆时间表。

在品牌创立6年后,这个年轻的豪华品牌来到了中国。但对于许多关注这个品牌的人来说,捷尼赛思并不神秘。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2

自有了与中国相关的确定性动作之后,捷尼赛思的一举一动都没能逃脱中国媒体的眼睛,多款产品的详细信息陆续曝光,官图更是遍布全网,让许多人“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中国豪华车市场竞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捷尼赛思入局会不会太晚?但比起提升销量,捷尼赛思中国区CEO更关心品牌的基础建设和塑造,“目前阶段,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将聚焦于品牌塑造,加深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这也是今年中国团队的核心KPI。”

品牌之夜后,捷尼赛思的下一个重要舞台无疑是上海车展,在车展上,捷尼赛思将正式展示自己的产品实力。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3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4

捷尼赛思是谁?

大排量、纵置后驱、精致的内饰,现代集团的豪华品牌……对于这个问题,中国消费者不是无解,但不能完整勾勒出捷尼赛思的品牌形象。

过往数年,中国豪华车市场用残酷的竞争法则证明,一个豪华品牌如果不能讲好品牌故事,消费者便不会买单。

因为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本质是品牌竞争,中国市场尤甚。而支撑品牌价值的核心是与众不同的品牌基因。奔驰是豪华的代言人,宝马是运动买家的最爱,奥迪则是科技主打,雷克萨斯更是以匠心、服务,在产品之外给予消费者全新体验。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5

那么,捷尼赛思的核心品牌基因是什么?

捷尼赛思官方宣称品牌核心基因是“无畏、进取、韩韵”,但除了代表品牌血统的“韩韵”,中国消费者更想抓到这个品牌身上的具象化特质。

“捷尼赛思以设计为驱动,希望创造一种独有的生活方式。” 何睿思给出了答案,“设计”将是捷尼赛思始终延续的核心品牌基因。

活动现场,捷尼赛思带来了G80和GV80两款定位于C级的产品。两款产品的内外饰设计均带有浓厚的“捷尼赛思风格”:标志性的五边形进气格栅、精致温馨的内饰,以及运动和优雅兼具的车身比例。

不止于此,捷尼赛思最具辨识度的设计是“并行双耀”。前日行灯、后尾灯、车身侧线条,以及后视镜转向灯、翼子板金属装饰等细节之处均为双线并行设计。

这便是捷尼赛思的家族设计语言。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6

独树一帜的设计,有助于提升捷尼赛思的品牌辨识度。然而,每个品牌均有家族设计语言,想要将“设计”上升到品牌基因的高度,捷尼赛思还需要多花一些心思。

对此,捷尼赛思的解决方案是为产品增加奢侈时尚属性,让捷尼赛思的产品成为同时装、包包类似的存在,成为彰显社会地位和生活态度的载体。

据何睿思介绍,捷尼赛思将与2021上海国际时装周展开官方合作。这即是夯实捷尼赛思“设计”品牌基因的一次跨界营销行动,值得期待。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7

在营销之外,服务是诠释品牌价值的另一核心要素。

豪华品牌必须有与品牌调性相匹配的销售服务。而对于采用进口销售模式的捷尼赛思,其服务能创造出哪些差异化亮点,不仅是外界的关注焦点,也将左右销量表现,以及品牌价值能否有效提升。

目前中国车市主要有代理销售和直营两种模式。传统品牌主要采用代理销售,新能源属性强烈的新势力品牌则往往采用直营。两种方式各有优势,代理销售可迅速提升销售规模,转移主机厂的销售压力;直营则可以稳定服务质量,固定售价体系。

捷尼赛思选择了后者。何睿思介绍:“今年4月,捷尼赛思在中国的首家直营店‘捷尼赛思之家’将在上海市中心落地。”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8

采用直营销售模式的好处显而易见。基于现阶段聚焦品牌建设的核心战略,捷尼赛思将依托直营店面,稳定提供优质服务、统一售价,并更好、更直观地展现“捷尼赛思”式的生活。

捷尼赛思的服务亮点是“捷尼赛思伙伴模式”。据何睿思介绍,任何一位捷尼赛思的用户在产品的全生命周期内,都将拥有一位专属服务客服。通过电话和微信,他将为用户提供一对一的优质服务。

另一方面,稳定的售价体系是捷尼赛思想要实现的目标。因为捷尼赛思既不想陷入价格战泥潭,让品牌价值受损,也想给予用户透明、诚信的购买体验。通过直营模式,捷尼赛思可统一线上、线下渠道的产品售价,从容实现这目标。

整体来看,捷尼赛思中国战略的思路很清晰。明确提升品牌价值这一核心目标,做好了“小火慢炖”的准备。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9

背靠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后发制人

发布会现场,有一位同行问我对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怎么看。但相比于这个需要时间来验证的问题,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有哪些机会,是目前更令人关注的焦点。

“捷尼赛思在中国有机会”

给出这一结论的根据有三。其一,在消费升级的助推下,中国豪华车市场规模正在迅速攀升。过往三年,虽然整体车市销量下降,但豪华车市场销量增速却连创新高。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势必进一步增长。

其二,前文提及过,从产品到销售服务,捷尼赛思都拥有差异化竞争亮点。

其三,捷尼赛思是最后一个入华的跨国豪华品牌。此前,全球绝大部分主流豪华品牌都已云集中国市场,这让捷尼赛思拥有了后发优势。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10

捷尼赛思可充分汲取对手们在中国市场的成功/失败经验,来调整和修正中国战略,并为建立差异化竞争优势树立参照物。

捷尼赛思聚焦品牌战略,采取直营销售策略,目前来看,其找到了针对对手短板的取胜之匙。

另外,还有一个潜在因素有利于捷尼赛思在中国长期发展。

众所周知,捷尼赛思背靠现代起亚汽车集团,是集团独立运营的豪华品牌。目前,现代起亚稳居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年产销规模达700万辆上下。但在豪华车市场,现代还是一位新玩家。

这一背景下,捷尼赛思势必成为集团未来发展重心。2019年至今,捷尼赛思在短短两年内,推出五款新产品,覆盖B、C、D级豪华车市场,现代集团的决心可见一斑。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11

所以,从市场容量来看,继美国市场之后,中国市场必将成为捷尼赛思的另一个主要阵地。而相比于高度成熟、市场格局固化的美国市场,中国豪华车市场更具活力和潜力。从理论层面看,捷尼赛思在中国市场有望达到更高的发展高度。

正如何睿思所说:“在捷尼赛思看来,中国市场是最重要、最激动人心的市场。”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12

捷尼赛思在中国正式落子。

在第一阶段,捷尼赛思将聚焦品牌建设,通过营销和服务加深中国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对于一个年轻的豪华品牌,捷尼赛思这一战略是对路的,直击豪华车市场竞争的本质。

当然,产品始终是竞争的基石。我们可以期待在2021上海国际车展,捷尼赛思为中国市场带来怎样的首发产品阵容了。

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成功捷尼赛思的三把钥匙-图13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