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广汽本田服务体系引领行业

今年车市,马太效应尽显,诸多企业深陷泥淖。但强者自强,不少企业不断调整优化自身,在较快时间内就恢复到了正常的市场轨道,并在下半年全力奔跑。其中,广汽本田就是佼佼者之一,官方数据显示,广汽本田7月销量71,741辆,同比大幅增长38.3%,创造了7月销量历史记录。

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广汽本田服务体系引领行业-图1

产品多点开花 助力市场回温

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广汽本田服务体系引领行业-图2

能够快速实现市场的回温,当然离不开产品端的多点开花。第十代雅阁7月实现销量20,093辆,同比增长9.2%,连续2个月销量破2万,稳居2020年中高级轿车销量榜首。皓影依靠两大王牌动力系统,以及先进的科技配置,7月销量实现14,208辆,成为比肩雅阁的销量支柱。新一代凌派作为广汽本田轿车矩阵的另一员大将,7月收获销量13,568辆,同比增长13.0%。产品序列的均衡表现,显示出广汽本田的体系力与品牌力,有着强大的抗风险能力。

服务领先 顾客满意度高

事实上,作为消费者直面感知品牌的两个重要部份,产品和服务缺一不可。特别是在汽车市场竞争的新阶段,新消费群体不仅关注产品的品质与性能,同时也对服务有着更加高的要求。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更个性化定制化的服务,才能吸引到当下的消费群体,进而在行业中占据优势。

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广汽本田服务体系引领行业-图3

广汽本田一直注重产品与服务理念的与时俱进,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优化服务,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近日发布的J.D.Power202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研究(SSI)报告中,广汽本田排名主流车细分市场NO.2;并且连续三年位居行业前3,连续四年进入高满意度行列;2020年广汽本田分数高于行业平均10分,同比2019年提升29分。来自权威机构的评价,验证了广汽本田在服务端的持续进取,而凭借良好的服务,广汽本田也赢得顾客与社会的信赖,并助力销量逆势而上。

五大举措 升级销售服务体系

事实上,广汽本田对于服务端的打造与优化一直在进行之中,除了在去年发布服务品牌Fun Link创享车生活,以针对售后服务体系进行价值升级之后;在销售服务体系上,广汽本田也从没懈怠过,进行了五大举措推动销售服务体系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不断优化。

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广汽本田服务体系引领行业-图1

首先,广汽本田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并推进全国统一的严苛标准。2020年,广汽本田发布了全新特约店运营标准(DOS),涵盖了数字营销、新能源等新 的业务,内容覆盖更全面,且标准更清晰落地,高效地指导特约店未来业务的开展。新的运营标准强化了部门联动,同时也明确了各项指导标准。12小时连续营业、800客服热线、24小时紧急救援全国特约店统一标准开展服务,确保了客户买车用车安心。

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广汽本田服务体系引领行业-图5

其次,在数字营销时代,建立在数字化、网络化基础上的新服务体系势在必行。紧跟时代潮流,数字化的工具为广汽本田所用,带来更加高效的服务,其中包括推进DMP数字化营销集客、DMS数字化服务工具应用等等。比如,采用移动支付,无纸化体验,推出了全新“透明服务e体化”体系,将微信预约、上门取车、iPad接车、透明车间及远程线上支付、送车上门的服务流程串联起来,让客户享受更加便捷的全流程服务。

不断优化客户体验 广汽本田服务体系引领行业-图6

同时,广汽本田还对特约店进行硬件升级改造,提升到店体验。从门店、展厅到客户休息区等,通过升级改造提供更加舒适有质感的环境,提升客户的体验。在软件方面,全面提升的销售服务人员,做到服务“工匠化”。全岗位销售礼仪提升、服务人员专业知识强化。包括加强销售人员的培训,提升销售顾问的专业能力,同时加强产品工程师的认证,给予客户专业的试驾服务,从而让客户更直观地了解产品的价值等。

另外也同步推动多样化的水平业务的开展,更加顺应当下消费习惯,提供金融、保险、二手车等专业服务,实现消费者购车、用车全周期的各项服务,让顾客在买车的时候就感觉得到用车的无忧,才更加认可广汽本田的服务水平。

总结

广汽本田始终将消费者体验放在首位,通过对服务端标准的统一、软硬件升级、数字化工具利用等等环节,打造出了围绕车主的全新服务体验。这套顺应当下消费者需求的销售服务体系,也成为行业中的标杆。在全价值体系驱动下,广汽本田在产品与服务上双面发力,也为2020年下半年的市场竞争,奠定了更强大的砝码。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