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发展皆有起伏!冰点后,标致雪铁龙乘风破浪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冰点后标致雪铁龙乘风破浪-图1

纵观中国汽车产业现代化进程的三十余年间,主导世界车坛的各方力量在这片热土“各领风骚”数年。无论是德系,还是日系,亦或是美系,都曾因各种外力因素,而暂时陷入低谷。

但无一例外,这些进入中国市场二三十年的老牌劲旅凭借着积淀下的深厚功力,以及企业强大的韧性,经过变革或调整,纷纷再度崛起。

作为法系车的代表,当下的神龙汽车正处于深度调整期。不过,雪铁龙和标致两个品牌在历经百年风雨后,都蕴含着强大的内生力量和逐鹿市场的勇气。这让它们在中国市场的未来道路,虽然艰险,但希望无限。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2

在不久前的神龙线上媒体沟通会上,以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神龙公司董事长张祖同和PSA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神龙公司副董事长奥立维为首的神龙新领导班子,向外界传达出了积极信号:东风集团与PSA续签了新的战略联盟协议,将神龙公司的合作协议延长至2037年,双方股东将在产品、营销、采购、财务等方面给予神龙更大支持。

在沟通会之后,关于PSA退出中国的猜测和留言纷纷遁匿。

与此同时,自5月份以来,神龙公司新品推出动作频频,东风标致2008/e2008、东风雪铁龙C3L、天逸PHEV等产品纷至沓来,向外界展示了这颗法系“独苗”绝处逢生的信心和决心。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3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4

 

或许数百年后,当科幻电影中的无人驾驶飞行汽车成为现实,人们只能从博物馆陈列的一台台汽车身上,来了解我们这个时代的出行生活。

标致和雪铁龙作为驾控和舒适的代表,在百年汽车工业发展史上贡献彪炳,更是人类工业文明的灿烂星河中,星光熠熠的两颗极星。

在中国,标致和雪铁龙却并未拥有与品牌历史和价值相匹配的地位,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鲜有人知的是,国内出现最早的一次大规模长途自驾游的发起者,便是雪铁龙。

早在1930年的民国时期,一队雪铁龙2CV从巴黎出发,沿着古丝绸之路,穿越西域的沙漠戈壁,直达北京。

在那个人力物力匮乏、远途出行时间以月为单位计算的年代,雪铁龙为2CV的后轮安装上了坦克式履带,来征服广袤但原始的欧亚大陆,实为一次人类文明史上的壮举。

这个彼时称雄欧洲的汽车品牌,将现代工业文明带入了新旧思潮正激烈交锋的中国。某种意义上,加速了中国进入现代文明的进程。

时至今日,人们熟悉的4S店销售模式、大楼广告营销、贷款买车等行为,都由那时充满着开拓精神的雪铁龙一一率先尝试和推广。而在社交名媛或巨富商贾的家中,可能还隐藏着一台台精美的手摇式标致咖啡机。

百余年来,雪铁龙和标致两个品牌在点滴之间,深刻地影响和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以及人们的生活理念。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5

不久前,疫情初步消散,北疆告别“雪藏”,东风雪铁龙利用这难得的时机,率领天逸车队踏上了中国最美道路——独库公路,闪回和追忆当年雪铁龙的远征壮举。

这是今年雪铁龙“不负春光'逸'起行"主题活动”的延续。此前,雪铁龙天逸车队已征服了318国道,让车主充分领略了壮美的川西胜景,也充分感受到了雪铁龙产品的舒适。

张祖同说:“神龙产品要更加中国化,要吃透PSA在欧洲的成功经验,要以产品和服务感动客户,讲好品牌故事。”

虽然,神龙汽车当下的表现与人们的期待尚有距离,但标致和雪铁龙品牌仍在契而不舍地践行品牌理念,让那些标致和雪铁龙的忠实粉丝,以及渴望享受舒适和驾趣出行体验的消费者,看到一个集中法智慧于一身的神龙汽车。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6

神龙汽车的主要问题并不在产品端和技术端,长久以来,这是行业内的共识。

从富康,到标致206,再到天逸、508,雪铁龙、标致两个百年品牌总能奉献令人惊艳的作品,以及令人叹为观止的奇思妙想。

消费者也很买账。依靠着独步天下的底盘调校,领先时代而天马行空的设计,以及谁开谁知道的优异操控,标致和雪铁龙很是俘获了一批拥趸,并足已令他们念念不忘。

在一个云集了广大“直男”的泛话题网络社区中,与东风标致508L有关的讨论贴比比皆是,而近日更是晒出了数个提车贴。这与业内该车遭到的冷遇形成了鲜明对比。

网友们对该车的内外饰设计给出了一致的惊人答案:“领先同级别一个时代,甚至比BBA还能打。”

在另一个关于天逸PHEV的帖子中,网友更是对该车相比于燃油版本所做出的提升如数家珍:“后悬架提升为五连杆、300马力、双电机四驱驱动”,连呼真香。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7

可见标致和雪铁龙产品是拥有为消费者认可的闪光点的,也拥有可彰显品牌特色的鲜明印记,这即是神龙公司重新迈上正轨的民意基础。

事实上,3月刚刚履新的张祖同直言不讳地点出了神龙公司的问题所在:“第一,东风派到神龙的管理者没有充分了解PSA;第二,PSA派到神龙的管理者没有充分了解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

他表示,接下来,神龙公司将基于PSA的理念和技术实力,打造更优秀、更高品质、更进一步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据悉,神龙公司在今年下半年还将推出东风标致4008、508L的PHEV版本新车型,以PSA领先欧洲的新能源技术为神龙产品注入新活力,弥补现有产品线的新能源短板,并为消费者提供动力更强,更富有驾趣的产品,逐步回归消费主流视野。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8

当下,不少意向客户对购买神龙公司产品的最大顾虑,就是能否正常享受到长期稳定的售后服务。毕竟,此前舆论纷纷无理由猜测PSA退出中国,客观上让这样的观望和焦虑情绪滋生和蔓延。

东风公司和PSA宣布延长合作协议期限,从官方层面击碎了传言。但更重要的是,神龙公司遍布全国的数百家经销商需要动起来,以真挚的服务来赢回消费者的心。

以张祖同为首的新领导班子并未改变神龙公司去年年末制定的“元”计划振兴战略,而是围绕神龙现状,对公司全价值链进行反思,制订了一系列详尽对应措施。

面对今年国内疫情和欧洲疫情叠加所带来的重重困难,神龙公司制定了营销提升、开源节流、质量提升三大方针,加速推进“元”计划落地,并取得了初步效果。

在关键的营销方面,神龙公司聚焦激活经销商能力,提升服务客户质量,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措施。

  • 由目标推动型转变为需求拉动型,给经销商松绑,通过实施“简单、公平、稳定”的商务政策,让经销商都能够消除顾虑、观望情绪,把主要精力聚焦在满足终端客户需求上来,从而恢复用户对品牌和产品的信心。
  • 从基础能力出发,制定务实而又有挑战的目标。
  • 聚焦渠道,实现跟随网点激活,单店销量提升。

这“三个转变”有效响应了广大经销商的呼吁,获得了广泛欢迎。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9

毕竟,很多神龙经销商都经营雪铁龙和标致品牌长达十几年,甚至二十余年,对两个百年品牌是抱有深厚感情的。中国人重情义的特质,让他们对神龙难以割舍,深切希望神龙能够从产品到商务政策加大扶持力度,共同度过难关,重新走上盈利的良性轨道。

3-5月,神龙公司销量连续3个月实现环比正增长,5月份环比增长17%,初步恢复到了正常状态。

为了做好东风标致2008这一重磅产品的营销工作,神龙公司还邀请新生代明星黄景瑜作为车型代言人,来共振年轻人的喜好和情感,为产品勾勒出清晰“车设”。

可以说,神龙汽车从公司到经销商,已聚拢人心,并明确了目标和办法。而在营销上,也开始主动求变,在释放更大声量的同时,也以消费者为中心,去迎合他们的价值观和情感需求。

万物发展皆有起伏 冰点后期待神龙乘风破浪之旅-图10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