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豪华遇见旗舰 新红旗H9联手华为P40开启预订

2020年伊始,有两台消费级产品被冠以“前所未见”名号,它们都出自中国品牌手笔。

一台是华为即将推出的“P”系列年度新旗舰P40,在此前面对法国记着提问时,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称该机的设计“前所未有”。

另一台则是1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一汽红旗首发亮相的旗舰新车H9。

新红旗H9联手华为 开启新高尚生活圈大门-图1

因未正式发布,华为P40的真容还未得见。不过,相信华为不会无的放矢,毕竟这些年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

红旗H9则是一台刷新了国人认知的新品。强大的气场、精良的做工以及豪华氛围的营造,都对的起“前所未有”的评价。

近日,一汽红旗官方宣布:从3月7日起,H9开启预定通道。与此同时,各项抢先预定权益一并放出。其中,尤为引人关注的是,前200名预定用户可获赠一台红旗定制版华为P40,以及获得独有编号证书,来彰显车主尊贵身份。

新红旗H9联手华为 开启新高尚生活圈大门-图2

一汽红旗此种营销手法承袭了过往一年的营销思维,以展示“肌肉”和跨界合作两条主线,绑定“新时代中国”大IP,实现新红旗的品牌愿景——展示中国豪华品牌的实力和格调,并诠释中国新高尚生活圈的生活方式。

01

联合华为,实现双赢 共铸中国新豪华

一汽红旗此次选择联合华为共推新品,意图显而易见,意义也足够深远。

众所周知,华为近年来已成为全球科技行业头部企业,在科技通讯和手机制造都已迈入顶尖行列。

其旗下“MATE”和“P”两大旗舰产品系列的年出货量水涨船高,已受到市场广泛认可。

其中,“MATE”系列历代机型皆与超豪华品牌保时捷开展了跨界联名,先后推出了数款“PORSCHE DESIGN”系列产品。即使售价超过万元,市场热度仍不减,更是成为了高端身份的新象征。

所以,一汽红旗和华为合作的意图也如出一辙。

首先,作为中国公认的豪华汽车品牌,长久以来,红旗品牌承载了太多的历史使命和国人期望,就难免会让品牌背负起本不该有的包袱。

新红旗H9联手华为 开启新高尚生活圈大门-图3

所以,面向未来科技主导趋势,红旗亟需更新品牌调性。选择华为跨界出境,即成为了上佳选择。

其次,汽车相比于手机,于曝光率和购买频次都有着天然弱势。而与手机高频次的互动,有助于增加红旗的品牌热度,并刷新对红旗的品牌认知。

最后,作为新红旗的旗舰产品,H9展现出的姿态和余承东口中的P40都是前所未有的。两款产品跨界联名有助于实现双赢,助力品牌和产品形象同步提升。

当首批200名H9车主掏出限量款P40时,一种带着新时代中国式的豪华气息展露无疑。

这即是新红旗一直倡导的“新高尚生活圈”生活方式的缩影。

02

跨界新时代中国知名IP,成就“新高尚生活圈”树立品牌新高度

在新红旗看来,属于中国“新高尚生活圈”的人应具有如下特质:

他们热爱传统文化,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具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怀揣公益环保之心,并与时俱进,积极拥抱未来科技。

所以,在2019年1月27日,一汽红旗成立了“爱•尚”公益品牌,意图诠释中国式新高尚主义品牌理念,树立品牌新格调,与潜在受众沟通。

随即,一汽红旗陆续开展了一系列跨界活动,联手那些能够象征新时代中国的经典、新锐IP,继续深化自己的品牌主张。

去年1月29日,一汽红旗与故宫博物院达成合作,成为了业内唯一。9月2日,二者联合举办的“万紫千红——中国古代花木文物特展”在故宫开幕,以弘扬传统文化的方式,展现出了新红旗的历史传承感。

新红旗H9联手华为 开启新高尚生活圈大门-图4

3月26日,一汽红旗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举办了原创音乐剧《真爱·梁祝》的启动仪式,并于11月份,在上海成功举行首轮演出。

通过与经典曲目《梁祝》的联动,新红旗进一步丰富了品牌内涵。

去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红旗 “新高尚情怀人士” 俱乐部成立。演员靳东、电影导演郭帆、著名小提琴家黄蒙拉、著名京剧艺术家王珮瑜、知名时尚摄影师范欣、中国国家短道速滑运动员、奥运冠军武大靖、著名舞蹈家王亚彬等当下中国各领域杰出者成为首批成员。

从此,新红旗的受众有了清晰人设。

新红旗H9联手华为 开启新高尚生活圈大门-图5

8月3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新华通讯社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国家级通讯社的权威声音助力红旗发展。

自此,新红旗将拥有更广阔的发声平台,以及更权威的媒体背书。

今年1月8日,在H9亮相的同时,新红旗还以成为中国女排主赞助商的身份,表达了自己锐意进取的品牌态度。

至此一年来,新红旗用一条清晰的跨界营销脉络,表达了打造独特受众圈层,提升品牌形象的意图和决心。

03

走进全球秀场 同大国重器同框 展示“肌肉”

一汽红旗的另一条营销主线则围绕产品展开。为此,其积极参与多个国际重要展会,来展现已取得的技术进步,以及对未来出行的思考。

去年1月8日,一汽红旗携旗下“旗境” 智能舱亮相年度科技盛宴CES展会,在展现其前瞻技术实力的同时,也得到了同科技界头部企业交流的机会。

此举,不仅呼应了“走出去”的国家战略,也让全世界通过“红旗”窗口,了解了中国车企的技术实力和思维。

9月10日,新红旗携两款全新概念车首次登陆法兰克福车展。其中,S9这台超级跑车一经亮相便为全场侧目。“1400马力”、零百加速“2.9秒”的成绩让红旗跻身于全球汽车“超级玩家”行列。

在积极走进全球秀场,展露“肌肉”的同时,10月17日,红旗HS7亮相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长春航空展主舞台,与“歼20”战机同立。

新红旗H9联手华为 开启新高尚生活圈大门-图6

在我国精尖制造领域取得突破的映衬下,新红旗意在彰显民用制造业水准同样飞速进步的形象。对提升品牌形象,唤回关注度裨益良多。

可以说,通过这些营销动作,为新红旗赢得了全球关注,让中国汽车工业所取得发展进步为民众所知,让新红旗的品牌新形象走进更多人心里。

网新社观点:

2017年,一汽红旗的总销量不足万台。然而,随着新高管团队的加入,以及在研发、渠道等层面全面革新之后,2018年的红旗销量已突破3万台。

2019年,新红旗通过品牌塑造、用户形象塑造、融入文化内核、科技实力传播等方式,配合其全年推出的多款新产品,于营销领域频频发力,最终取得年销量突破10万台的佳绩。

自此,新红旗成为又一个坐拥10万销量基盘的豪华品牌。

伴随着H9的亮相,红旗此次联手华为,共同打造中国“新高尚生活圈”,将进一步提升其品牌力和热度,为2020年实现销量新目标创造良好开端。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