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

4月16日,2019上海国际车展开幕首日。今天的虹桥注定是不安静的一天,来来往往的媒体、厂商人员,层出不穷的新品、爆点话题,眼睛是不够看的,手脚不停才能努力不在这场无形的战役中掉队。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1

以至来到玛莎拉蒂展台的时候,有一瞬不敢置信的恍惚。新车是有的,专为中国私人车主打造的定制化车型,以及即将迎来全新升级的LevanteQuattroporte、Ghibli全系家族阵容静静矗立着。除此之外,展台专门辟出了一块地方,打造成D-Table意式定制文化沉浸式体验专区,让观众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原汁原味的意大利风情,以及传承悠久的意式手工定制魅力。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2

这里好像自带隔绝喧嚣的屏障。来自玛莎拉蒂合作伙伴---意大利高级男装品牌杰尼亚、家具制造商Giorgetti和金属家居制造商De Castelli的手工匠人们,静静地展示着他们各自的工作过程:编织打磨一块皮革,或锤造一块金属零件,旁若无人,仿佛同以往每天的工作并无差别。他们独特的工艺和技术将在玛莎拉蒂车身上完美呈现,也许是凝聚着杰尼亚高定服装制造工序的全新内饰,也许是仪表盘上源自Giorgetti艺术理念的低调实木饰面纹理,又或者只是一片小小的金属饰面,却诞生于De Castelli百年传承的手工艺。

这种氛围下,观众反而更容易安静地感受到一些东西,是语言和文字难以具象传递的。

遇见意大利相关的事物,人似乎都不由自主变得感性起来。

11

迷情半岛,艺术起源

这个坐落在南欧亚平宁半岛上的浪漫国度,地中海的天然地理位置优势所馈赠给它的不仅仅是温和的气候,还有能够环视亚、欧、非三大洲的独特视角和灿烂文明。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3

从古至今,在这片土地上孕育出了无数西方历史上浓墨重彩的文明篇章和先贤哲人。文艺复兴在这里诞生,教皇又把宫廷文化的奢华先河带到这里……悠久绵长的历史底蕴和别具一格的审美哲学,让意大利的每一处土壤,每一块砖石都浸染上浓厚的艺术气息。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4

海洋气候在赋予意大利民族勇于探索、追寻至美的灵魂之时,也把无尽的激情活力注入他们的血液,这也许就是他们民族性格中追求极致一面的由来。

11

匠心定制,创新传承

到现在,许多意大利人骨子里还保留了那种对艺术和美的极致尊崇,以及对生活毫不保留的热爱。延续了上千年的经典传承依然存活在许多企业和品牌的文化中。难得的是,他们在传承的同时,也从未停止创新的脚步,古老和创新在这个国家奇异地融合渗透。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5

当大家说起这个国家,许多人首先都会想到时尚、艺术之都、奢侈品王国,从Gucci、Valentino, Tods, Fendi到Loro Piana……高定、手工更是这里的特色标签。但对于品牌来说,高级感的柜台和不菲的价格标签并不是最终追求,将产品以极致的标准呈现出来才是每个品牌应有之义。

你可能不知道,即使是含蓄低调的Bottega Veneta和简洁明朗的Bvlgari,二者还在沿用古罗马文艺复兴时期的创作风格,但从不会给人过时的感觉,偶尔还在古老的土壤上繁衍出一些新潮的花。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6

即使是汽车这类工业产品,盖上意大利的烙印也不自觉产生一种别样的气质,或热情、或优雅、或内敛,总能给人一种产品之外的附属情感。

11

工业&艺术,奢享极致

这样说起来,玛莎拉蒂今年在车展的表现可以说是很意大利style了。

事实上,早在3月份日内瓦车展上,玛莎拉蒂就率先开启了这种尝试,成为车展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也是在那次车展上,玛莎拉蒂凭借一辆定制化车型一鸣惊人。一款专为意大利安东尼世家酒庄副总裁Allegra Antinori女士量身打造的Levante,“浑身充满着故事和情感”,从颜色、装饰到内饰极尽巧思,既契合主人的个性、偏好与品位,又融入了品牌自身的技术和工艺,在呈现玛莎拉蒂个性化定制项目初步成果的同时,也为其全球定制化项目奠定了方向和思路。

这次上海车展,同样有一辆专为中国私人车主打造的定制车型亮相,并有意融入了中国元素和故事,更淋漓地呈现定制车型带来的专属魅力。也许在不远的将来,每个选择玛莎拉蒂的车主都能拥有独家定制的dream car,从车漆到轮毂,从大灯到内饰,尽情选择。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7

但私以为,更吸引人的还是在玛莎拉蒂车型上传递出来的变化和升级。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8

2019年,玛莎拉蒂旗下LevanteQuattroporte、Ghibli三大主力车系全面焕新,针对外观与内饰进行进一步升级。全系搭载的自适应矩阵式全LED前照灯,可智能控制灯光,令前路尽在掌握;新设计的换挡手柄拥有更短的换挡距离和更强的功能;8.4英寸玛莎拉蒂触控系统(MTC+),便捷敏捷,并可优化空调系统,令前排驾驶和副驾驶可独立操控出风模式。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9

此外,新车型的内饰将首次全面采用“Pieno Fiore”奢华全粒面皮革,材质精选自北欧小公牛皮,经特殊鞣制工艺处理,能够随时间的推移呈现出独有的纹理与光泽。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10

值得一提的是,玛莎拉蒂全新升级的轮毂造型,同样承袭了玛莎拉蒂以希腊众神名字命名的传统。轮毂Anteo源自巨人安泰俄斯——大地之母盖亚和海神波塞冬的儿子;轮毂Urano灵感来源第一代天神乌拉诺斯,是一位划分宇宙,塑造地球,建山建水的造物者。其它诸如海神“Posidone”、长者“Nereo”、北风之神“Borea”等,无不在带给人们耳目一新造型之外,还呈现出一些浪漫属性。

车展除了看车竟还让我读出了故事和情感-图11

 当来自意大利的手工匠人出现在中国的领域,当理性的汽车产品和衣服、家具品牌产生碰撞,融合的魅力无可抵挡。这也许就是一个品牌所带给我们的,除了产品之外更大的惊喜和共鸣。金风玉露一相逢,便已胜却人间无数。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