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

虽然现在各大厂商都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上拼命布局,但事实上却没有任何一家公司能拿得出一丁点让人们看到希望的东西,大多数都是将“20XX年实现L5级自动驾驶”这一口号喊得响亮。可就在今天,我们网上车市2019年上海车展前方报道小分队,竟然在探馆过程中发现了一辆号称“搭载L4/L5自动驾驶系统,且在19年实现量产20年上路行驶”的汽车(据外媒报道),它就是来自W Motors汽车公司(阿联酋品牌)的MUSE(缪斯)。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1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2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3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4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5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6

外观方面,MUSE的造型更像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概念车,我完全无法把它和量产车联系到一起,但是据外媒称,这款车就是要在2019年最后一个季度完成第一阶段量产。车身前脸,MUSE的造型非常具有未来感,完全不似现在我们所认知的汽车一般,而且从这个短小的车头来看,该车无疑是电能驱动。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7

车身侧面,MUSE用了一块完整的透明材质物体对车厢进行了阻隔,传统意义上的B柱消失不见,这种设计如果按照能“完全实现L5级自动驾驶”来看倒也无可厚非,但是考虑到如今路面上的汽车大部分都是人类操控,而人类的行为终归会有所纰漏,所以其行驶在当下路面上的安全性有待考量。

全球首台实现L5级自动驾驶的车型到底是真是假-图8

车厢内部,我们也没看到“安全带”这一类的被动安全配置,而且从它中控台没有方向盘的事实来看,这款车的整体设计确实是建立在实现“L5级自动驾驶”之上,只不过它是否能如同外媒所述那般有如此惊人之举,我们尚且不得而知。但据外媒所言,这该款自动驾驶汽车预计将在2020年迪拜世博会期间上路,我们网上车市会对此持续关注。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