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东平:天际对标特斯拉 建立24小时服务模式

11月13日电咖汽车正式公布了旗下高端品牌ENOVATE的中文名称“天际”,首款SUV ME7也同日亮相,定位豪华智能电动SUV,将于2019年上市。在天际汽车董事CMO向东平看来,天际汽车产品在电动车领域将对标特斯拉蔚来汽车,而在燃油车领域的对手则是传统豪华品牌。据向东平透露,ME7首轮预售名额在24小时内全部强空,这无疑给天际汽车带来了极大的信心。

向东平天际对标特斯拉 建立24小时服务模式-图1

保时捷设计师操刀 向德系品质看齐

据了解天际品牌车型是由电咖汽车造型副总裁Hakan·Saracoglu先生亲自操刀设计,他此前曾在保时捷任职长达15年,代表作品有保时捷918 Spyder和保时捷911 GT2 RS。除此之外CEO张海亮、CTO牛胜福、CHO金迪均在汽车圈有丰富经验。

向东平天际对标特斯拉 建立24小时服务模式-图2

目前电咖的核心研发团队已经超过600人,其中60-70名员工来自上汽大众,都是主要核心成员。“这些来自上汽大众的员工均有20余年造车经验,他们的理念中就有很强的高端产品研发欲望,做不来低端车。”向东平表示,ENOVATE旗下产品,在整个生产工艺的把控上是严格向德系标准看齐。

今年7月初,电咖与西虎汽车以及福建泉州开发区管委会在泉州签订年产6万辆SUV的生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近33亿,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将在2019年年底投产。此外,电咖汽车投资55亿建设的占地约1000亩的绍兴乘用车生产基地接近尾声,预计一期工程将明年6月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最大产能可达18万辆,一期产能为6万辆。

目前绍兴工厂自动化程度已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如果按产量进行折算(产量越高,焊点越多,需要的机器人越多),绍兴工厂车身车间的焊接机器人数量比上汽大众宁波工厂焊接机器人还要多。

24小时在线服务 打消用户用车顾虑

在营销方面,向东平表示天际品牌不会走特斯拉和未来的路线,而是更多的自建渠道。“传统渠道比较慢、也比较封闭,天际汽车希望能够整合平台资源。”在向东平看来,如果有一个好的平台能让优秀的经销商进来,天际品牌必然会通过好的技术手段、好的方法、好的理念和经验模式去指导它。

向东平天际对标特斯拉 建立24小时服务模式-图3

在服务策略方面,天际汽车将采用线上24小时在线服务的方式。在向东平看来,传统4S店服务是上下班,早8.30-下午5.0已经算在线时间较长的了。而天际汽车则希望能够24小时在线,24小时预约,通过调动系统后台尽可能在第二天马上处理问题。

“此前传统经销商面对修车,需要先把问题车辆开到经销商,再看有没有零件,这样效率比较低。而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会更轻易、快速、便利的响应客户需求。向东平如是说。”

对于天际汽车来讲,最重要的工作除了经销商体系的搭建,便是尽可能的提前做好研发量产的准备工作。据向东平透露,目前ME7车型90%已经定型,但还有一些小的细节在不断优化,天际汽车要不惜一切把产品进一步打磨好。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