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1

11月16日第16届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携手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全力出展,正式面向全球的消费者揭开了丰田最重要的量销车型——全新COROLLA 卡罗拉以及LEVIN 雷凌的神秘面纱,并带来了全新旗舰轿车AVALON 亚洲龙。三款TNGA丰巢概念全新车型集中亮相,聚集于“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的新产品投放以及技术展示,展现了丰田向“移动服务提供商”转型的决心。

不得不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转型是积极且极具前瞻性的。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十年的增长告一段落,随之而来的将是市场的微增长甚至负增长。汽车产业也进入从“以量取胜”到“以质取胜”的新时期。在产业变革的同时,“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无疑成为了指引未来的风向标。

2018年底的广州车展之上,丰田三款重磅新车集中亮相,无疑在释放着一种信号:面对中国汽车市场的转型期,丰田要做领军者。

重磅车型首发加速丰田电动化进程

众所周知,卡罗拉是丰田迄今为止全球市场最走量的车型。卡罗拉家族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了4600万辆,在国内销量突破了330万辆。这款车对于丰田有着极大的战略意义。将全新一代卡罗拉和雷凌放在中国市场全球首发,充分展示出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2

新款雷凌与新款卡罗拉基于TNGA丰巢架构打造,外观采用了令人心动的“Stylish”与“Wide and Low”设计主题,打造出“高品位”与“现代感”这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

继CAMRY 凯美瑞C-HR 和奕泽IZOA之后,TNGA丰巢概念所包含的优秀操控性能在新款COROLLA卡罗拉和新款LEVIN 雷凌身上继续得以体现。响应,线性,一致性这三项TNGA的优良血统得到了很好的传承。通过在5大洲超过100万公里的行驶测试,进一步打磨车辆性能,实现“驾驭随心”的操控感受。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3

旗舰车型亚洲龙的亮相也显示出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混动版本车型预售价仅比燃油版价格贵一万元。全新亚洲龙同样基于TNGA丰巢概念打造,将革新的设计理念与先进技术汇于一身。首次登陆中国中高级轿车市场,不仅为该细分市场的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也将进一步提高丰田在国内的品牌形象,带来更多高端车细分市场潜在客户。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4

众所周知,“电动化”是未来中国乃至世界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不过受用户习惯、基础设施建设等要素影响,传统动力时代向新能源纯电动时代的进化上不能一蹴而就,而介于传统燃油车和纯电动之间“混动化”必然成为未来到来之前的主角。

本次广州车展丰田首发的三款新车均以混合动力版车型亮相,并搭载了丰田最新的混合动力系统,燃油经济性更加优异,而且加速响应性也得到了大幅提升。这足以证明丰田在华加速电动化技术应用的决心。

除了混合动力(HEV),丰田未来在华推广插电混合动力车(PHEV)、纯电动车(EV)、氢燃料电池车(FCEV)的规划也在持续推进中,到2020年将投入10款电动化新车型。

按照计划,2019年丰田将在华导入卡罗拉、雷凌PHEV车型;2020年将率先在中国市场推出C-HR和奕泽IZOA的EV纯电动车。到了2025年,丰田在售车型将全部配备有电动化专用车或者电动化车型选择。而“零排放”的FCEV车型MIRAI已于2017年开始在国内进行实证实验,积极探讨向中国引进的可能性。

同时,丰田也在积极推进电机、电池、逆变器等电动化车型的核心技术的国产化进程,提高本地化采购比例。尤其在电池方面,位于常熟的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电池实验楼扩建工程将于2019年完工。此外,丰田还将通过提升科力美汽车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的产能,计划到2020年增强镍氢电池的供应能力。

作为全球电动化汽车发展最快、最大的市场,中国车市已经成为全球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显然丰田的电动化布局更加全面也更具技术优势,前景也更加乐观。

布局未来移动出行丰田智能互联技术落地中国

不久前结束的首届中国进博会上,丰田以“触手可及的未来城市”为主题,展示了丰田集团针对环境改善、老龄化以及产业构造改革等课题所提出的一系列解决方案,描绘了丰田对未来移动出行社会的整体构想,赢得了各方的广泛好评。

早在2018年1月的CES发布会上,丰田章男社长表示:“汽车产业发展至今,随着电动化、互联化、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发展,迎来了百年一遇的大变革时代。为此,丰田将从一家汽车公司转型成为移动出行公司,提出了‘Mobility for All’的目标,要实现‘世界上每个人都能够安全、安心、自由享受移动乐趣的移动社会’。”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5

在这一目标的指引下,丰田本次在广州车展发布的三款新车,除了搭载了全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以外,还首次搭载了丰田先进的“智能化、互联化”技术。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6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7

在智能化方面,丰田也在国内市场加快布局。三款重磅新车都搭载了丰田升级版智行安全TSSⅡ系统。它增加了多项智能化配置,比如进化的预碰撞安全系统(PCS),增加了可在白天和夜晚识别前方行人的功能;进化的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DRCC),增加了车道最终辅助(LTA)功能,使巡航中的车辆保持在车道中央,低速拥堵无法识别前方车道线时,可跟随前车轨迹行驶。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8

在互联化方面,据介绍,今后丰田车型将会全部标配“丰田智行互联”系统。除了能够在中控屏幕上操作手机APP之外,还能够为用户提供24小时365天不间断的“Just In Time”即时互联服务。

此外,丰田专门针对中国用户的需求开发了专属配置。9英寸以及12.1英寸大尺寸中控屏幕与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都是丰田首次搭载,今后将逐步向全系产品推广。

丰田在华迎最佳发展时机

丰田之所以选择此时发力“三化”并非巧合。

首先,中日关系的日臻友好为丰田在中国的发展起到了巨大推动作用。今年5月,李总理参观了丰田汽车北海道厂区,对未来移动出行服务平台、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等丰田先进高科技产品和技术给予高度赞扬,并鼓励丰田进一步加强与中方的合作。

10月25日,日本首相访华,意示着中日关系持续改善,这将提升中日双方更多的合作意愿和空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重要节点,日本首相的出访或进一步打开中国汽车市场。

三款TNGA重磅新车集中亮相 聚焦三化丰田在华未来可期-图9

其次,中国目前开放的市场大环境。比如中国政府对外资汽车企业的大力支持,中国正在推进放宽汽车行业外资持股比例限制。今年7月1日起,中国正式开始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以此促进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降低关税政策也给外企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作为回应,丰田及雷克萨斯品牌的多款进口车型价格都应声而降,将促进丰田在中国市场进一步增量。

结语:

如今丰田站在车市升级转型的新十字路口,主动选择自我变革,面向未来前瞻布局、果断行动,丰田在中国市场未来可期。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