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卓治:广汽丰田不惧“寒冬” 力促销量增长

2018年1-10月中国乘用车市场同比去年下降0.7%,10月下滑12.7%。在整体汽车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广汽丰田却做到了逆势上扬。1-10月广汽丰田整体完成销量47.7万辆,同比增长28%。广汽丰田市场营销部副部长清水卓治表示:“广汽丰田今年设定了挑战性的58万销量目标,目前看有望达成。”如若广汽丰田如约达成销量目标,将远超市场平均增速近30个百分点。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不惧寒冬 两方面实现增长-图1

增长方式一:引入更多产品力过硬车型

清水卓治说道:“广汽丰田实现增长的第一个方式,便是不断引入TNGA架构下的新产品,通过强大的产品魅力使更多的消费者喜爱和青睐丰田基于TNGA架构所打造的新产品。”

广汽丰田能在今年取得高速发展,首要“功臣”便是第八代凯美瑞。作为丰田TNGA架构车型,第八代凯美瑞无论从外观造型、科技配置还是驾驶性能上都做出了革新,是中高级车市场中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今年10月全新第八代凯美瑞销量约1.44万辆,1-10月累计销量13.69万辆,同比增长88.6%。更难能可贵的是,凯美瑞呈现出高配高价车销量占比更多的趋势,其中2.5L和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占比达到60%,20万元以上车型占比也是超过了60%。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不惧寒冬 两方面实现增长-图1

“我们希望消费者通过凯美瑞这样的车型了解到TNGA的优势,希望通过凯美瑞这样的车型引领中高级轿车市场高价值标杆。” 清水卓治如是说。除了第八代凯美瑞之外,广汽丰田另一款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型—C-HR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

今年10月,C-HR销量达到4,845辆,双色车型占比达到44%,并且在10月份还推出了符合国内消费者喜好的天窗版车型,随着产能逐渐释放以及不断的推广,该车的销量预计会持续增长。

2019年春季,广汽丰田雷凌PHEV将正式上市。在清水卓治看来,雷凌PHEV集纯电动车和混动车的优势于一身,插电的时候就是纯电动,不插电的时候就是混动车,这款车目前充满电的情况下百公里的综合油耗是1.3升,不插电的时候就是油电混动行驶模式百公里工况综合油耗是4.3升,在电动车节能环保的基础上又提供了超高的续航保障,能够打消客户对于新能源的忧虑。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不惧寒冬 两方面实现增长-图2

据清水卓治透露,未来三年广汽丰田将保持快速新能源产品的节奏。例如2019年倒入雷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全新一代的雷凌魂动,2020年将引入纯电版本的C-HR,以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增长方式二:提升4S店员工服务水平

在清水卓治看来,提升4S店的服务水平至关重要。“比如提升4S店服务人员的专业产品说明能力,同时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最终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品质。”

清水卓治广汽丰田不惧寒冬 两方面实现增长-图3

广汽丰田一直将培养服务人才作为服务提升的重点。一方面通过导入丰田专业培训体系、与专业院校合作建立“丰田班”等方式,为4S店不断输送专业服务人才;另一方面通过“尊尚杯”技能竞赛,促使服务人员在竞争中提升专业水平,向着技能精湛的专业技师而努力,从而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自渠道成立广汽丰田坚持在服务方面精益求精,对服务内容及形式进行持续改善。2018年度中国汽车售后服务客户满意度调查(CAACS,简称卡思调查)结果正式出炉。总体调查结果显示,汽车行业售后服务水平逐年提高,4S店体系和快修连锁店体系满意度得分都呈上升趋势,客户满意度持续提升。在合资品牌满意度排名中,广汽丰田以88.7分的得分排名第一。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