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朝明:广汽本田常青 “秘籍” 围绕车主拉近距离

2018年是广汽本田在中国成立的20周年,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之上,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销售部副部长刘朝明阐述了广汽本田能保持长青的“秘籍”的:围绕车主、粉丝拉近情感距离。而这一举措也使得广汽本田在市场下行的环境下保持着稳定的增长态势,2018年1-10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到595,981辆,同比增长9.4%。

刘朝明广汽本田常青 秘籍 围绕车主拉近距离-图1

“技术本田” 以消费者为根

消费者提到本田往往是‘ 技术本田’,而广汽本田在注重技术的同时更注重的全产品系列。为了拉近与越来越年轻的消费者之间的情感距离,广汽本田展开了一系列的创新营销活动。

2018年广汽本田以多层次的数字化精准营销持续深化产品定位,迎合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需求。刘朝明谈到:“以今年4月份上市的十代雅阁为例,广汽本田尝试了全新的数字影响的方式,我们选定了国际上三大IP ,包括内马尔、章子怡和蝙蝠侠,并结合运动、美学、科技的卖点来进行全新的营销传播,从而匹配不同的目标消费群体的兴趣和爱好。“

而针对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广汽本田全面升级实证营销策略,开展了第二届极限挑战赛。最终,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以60L油量创下了2143.8公里的极限续航成绩,充分展现了强大的产品实力,让广汽本田的混动技术先进性传递到消费者心中。

除此之外新飞度点对点契合年轻消费者群体特征在10月打造了一场百万粉丝趣玩趴,并成功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荣誉;缤智联手全球知名潮流创作人,打造以“潮拍”为主题的艺术项目。

与此同时,缤智以“引领潮流风向标的先锋者”的角色定位,频繁在先锋艺术领域进行深度挖掘,与80后、90后购车人群形成强信号共鸣,以多变形象持续赢得市场青睐。

锋范则充分利用中期改款契机,与小米营销跨界合作,将Tech X MODE科技风尚型格世界观做到更加深入人心,吸粉无数。

营销带动销量 广汽本田逆势上扬

刘朝明广汽本田常青 秘籍 围绕车主拉近距离-图2

广汽本田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595,981辆,其中10月销量达到75,354辆,同比增长7%。其中雅阁、凌派奥德赛同比去年10月销量均有20%以上的涨幅,飞度表现最为亮眼,同比去年增长48.1%,并预计2020年突破年销百万大关。

广汽本田于年初定下75万辆的销量目标,按此销量进度,即使市场下行广汽本田依然有能力完成既定目标。雅阁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招牌车型,本月售出19,041辆,稳居中高级轿车销量冠军,同比去年10月劲增21.7%。在今年8月份推出的雅阁混动车型——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也逐渐被消费者认可,本月售出了2,746辆的成绩。

飞度在10月共计售出13,370辆新车,同比去年暴增48.1%;全新一代凌派上市首月便突破万辆,共售出11,567辆新车,同比去年10月增长了22.7%,单日订单量最高接近千台;奥德赛单本月销量为4,558辆,同比增长达到29.9%;此外,处在SUV阵营中的缤智和冠道虽然不如上面提到的几款轿车那样销量火爆,但也联手贡献了22,247辆的成绩。其中冠道的销量正在强势回升,两款车型总销量占到本月的29.52%。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