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1

作者|李蛮 网上车市欧洲首席记者

这一切都始于Sternen Grill的香肠 - 据说是苏黎世最好的香肠。 Wim Ouboter认为去到这家餐厅的距离太尴尬:走路有点远,但用自行车和汽车都不划算。 于是他在1997年设计出第一个滑板车。如今由Wim Ouboter创立的Micro公司生产的Micro Scooter和Kickboard两款城市滑板车已经转变为生活方式产品,并已在80多个国家销售。他的想法彻底改变了城市交通的概念和城市交通的思想。

1.最适合城市的出行方式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2

Wim Ouboter意识到:平均而言,一辆汽车仅坐1.2人,每天行驶35公里。这意味着普通汽车太尴尬--又大又耗能。因此,适合城市使用的理想车辆应该是摩托车和汽车之间的混合体。这次Wim Ouboter和他的两个儿子突发奇想,一起复原了一种节省空间和环保的城市交通工具。

这类车也称为“泡泡车”,在上世纪50年代的西欧非常流行,宝马、亨克尔、梅塞施密特和一家英国公司PEC都生产过“摩托车扣壳子”的车型。因为那时二战刚刚结束,百废待兴,人们想要比摩托车更舒适但却买不起真正的汽车。后来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下降,大多数制造商到1962年已经停止生产他们的泡泡车。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3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4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5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6

2.第一个设计草图

在创造今天理想城市电动车的愿景的下,Micro公司创造了一辆致敬上个世纪50年代宝马Isetta(一款小巧到乘客要从车头正前方的门上下的微型车),并采用了现代设计、技术和创新概念的电动车。此外,它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应该是环保的。从正面来看,这辆车更像一台可以上路跑的单开门冰箱。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2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3

3.把理念拿到中国变成现实

Micro公司先是与ZHAW(苏黎世应用科技大学)和Designwerk大学合作,进行了多项研究,以找到摩托车和汽车优势之间的理想平衡。当Micro公司对此感到满意时,Micro公司想要进行下一步:构建原型。

他们决定来到中国,并找到了康迪集团(吉利控股的电动车生产企业)秘密试制原型车。以便在2015年8月至2016年1月之间建造基于Micro公司新设计的第一辆原型车----Microlino。然后,该车首次在2016年日内瓦车展上向公众展示。这产生了超过2亿人次的传播,并在一周内收到了500多个预订。自2016年2月到现在,共有超过8000个预订。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4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5

4.即将投产

1月24日,Micro公司展示了自2016年与意大利电动车生产企业Tazzari开始合作以来一直在努力的成果。这不仅仅是另一个原型,而是Micro公司所说的预量产车辆,这意味着它几乎使用了与量产车相同的所有部件。从原型到量产前Microlino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Micro公司不希望只需要让车辆适应所有法规,而且还要确保能够达到Micro公司的目标价格---10万人民币以内。Micro公司对结果非常满意并且有信心,Micro公司可以在2018年夏天开始生产。

5.意大利制造销往全球

2016年4月,Micro公司与Tazzari成立了合资公司。他们在轻型电动汽车(L7e)的开发和生产方面拥有十多年的经验,并在全球范围内销售了几千辆Tazzari ZERO。他们专注于汽车和生产的所有技术方面,同时Micro公司负责设计,营销和分销。Microlino于2018年下半年将在意大利著名的汽车谷中心的Tazzari工厂开始生产。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11

Micro公司最初的重点将放在欧洲市场,但Micro公司计划不久后通过以制造商授予许可证方式进入其他市场,从而允许在其他的国家组织装配和分销。许可证制度确保当地就业,避免高额进口关税(例如在中国),并减少因物流运输而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当然了,Microlino进入中国有先天的优势,毕竟这是在中国诞生的一辆电动车,而且康达集团的也需要一款更先进的电动车产品来补充日趋老化的产品系列。这一切看似水到渠成,只不过要等到公布中国定价才能给大家更多的惊喜。此前容我卖个关子:请关注网上车市亲赴2018巴黎车展对Microlino进行360°实际体验。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12

九万八千八冰箱开回家-图2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