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车圈坛冤家CP 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要杠上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汽车圈亦是如此。各家车企在细分市场的竞争中产生很多“冤家”车型和品牌,比如奔驰宝马比亚迪与一众新势力的厮杀、理,均让吃瓜群众享受到互联网的“饕餮大餐”。对于即将上市的小米SU7,网络热度一直居高不下,翻看目前市场上能与其组成“冤家CP”的车型非吉利银河E8莫属。

又见车圈坛 冤家CP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要杠上了-图1

吉利银河E8为什么单挑小米SU7硬刚,是因为吉利担心小米SU7上市大卖?不是。是因为网传的小米挖走了前吉利技术大咖?也不全是。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同样中大型纯电轿车的定位,相近的产品力以及非常高的性价比让其未来不可避免有一战,难怪网友也在调侃:“雷军收手吧,外面全是吉利“。

又见车圈坛 冤家CP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要杠上了-图2

产品大1号体验升一代

从产品命名来看,“8”比“7”大一个数字,这个数字体现在尺寸上,吉利银河E8(5010*1920*1465)相对于小米SU7(4997*1963*1440)更长更高。在屏幕尺寸上,吉利银河E8将近大对方3倍的45寸屏容纳更广视界,更具科技感与互动实用性。

又见车圈坛 冤家CP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要杠上了-图3

价格小1档 钱包鼓一圈

    虽然小米SU7即将上市,但关于其价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样子确实吊足了市场胃口,有专业人士认为,其价格不会低,或在20万元以上。反观,吉利银河E8上市价格可谓是诚意十足,再加上终端权益优惠,价格更亲民,性价比不言而喻让用户可以用更少的钱享受更高的品质纯电。

又见车圈坛 冤家CP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要杠上了-图4

营销降1度 实战猛一点

作为“饥饿式”营销的鼻祖,小米汽车如法炮制手机时代的营销套路,从小米测试车被曝高速逃单,再到内饰实拍图被曝光,"弹幕式"的造势营销将小米SU7的网络声量助推一浪高过一浪。而吉利银河E8则选择挑战“飞鸟赛道”,全长1.8公里、由32处复杂组合弯道,验证了其最小转弯半径5.62米、百公里加速仅3.49S等等产品力优势,让用户看得懂、看的明白。

又见车圈坛 冤家CP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要杠上了-图5

研发多1升 价值升一级

从公开数据来看,小米汽车3年投3400人、100亿研发,雷军押上声誉的小米SU7大部分核心三电为采购,“雷布斯”在发布会上表示电池组占整车成本的40%至50%。而吉利银河早就实现核心三电全栈自研,吉利银河E8的电池、电芯、逆变器均为自研,而小米SU7则不是。

又见车圈坛 冤家CP吉利银河E8和小米SU7要杠上了-图6

写在最后,吉利银河E8刚刚成功挑战行业首次20吨失控重卡夹击魔鬼碰,这一测试的成功,让其与小米SU7的“冤家CP”竞争中又领先一个安全身位,如果小米无法在接下来的定价和渠道以及销售中出”奇招“,那么市场将留给即将上市的小米SU7时间不多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