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风云A8 VS长安启源A05,看完这篇您就会选了!

近年来,国产混动家轿市场竞争日益激烈,购车者也因此有了更多选择。今天,我们就目前两款关注度较高的重磅车型:奇瑞风云A8与长安启源A05来进行对比,看看在续航、安全、空间维度上,谁才是更值得入手的最优选。

奇瑞风云A8 VS长安启源A05,看完这篇您就会选了!-图1

续航更长能耗更低,奇瑞风云A8是懂用户的

奇瑞风云A8 VS长安启源A05,看完这篇您就会选了!-图2

作为一款混动家轿,续航及能耗是其核心素质所在。CLTC工况下,风云A8纯电续航成绩为127公里,如果每天通勤在20公里,完全可以享受到一周一充电的便捷用车体验。 此外,长安启源A05的馈电油耗为4.6L/100km,比奇瑞风云A8略逊一筹。 且奇瑞风云A8在WLTC工况下的综合续航可达1400公里以上,无论是自驾出游还是假期跨省返乡,通通可以轻松驾驭。

安全无价,奇瑞风云A8真的用心了

奇瑞风云A8 VS长安启源A05,看完这篇您就会选了!-图3

每一次出发,都是为了平安归来。在安全配置层面,虽然奇瑞风云A8和长安启源A05的整体表现不相上下。但通过对比可见,奇瑞风云A8在车身用材、气囊等方面还是与长安启源A05拉开了一些差距。

首先,奇瑞风云A8,车身高强度钢使用比例超过80%,AB柱采用2000 兆帕热成型钢,而长安启源A05的这两项数值分别为77%和1500兆帕。一旦遭遇猛烈撞击,显然前者具备更为强大的保护力。此外,奇瑞风云A8在车身安全结构上,还有一个独特的高强度安全设计:在中央通道底部用高强钢做了一个中央过梁,并在过梁两侧垂直安排了两条横向高强度钢梁,使两个车门之间形成了强度极高的支撑,即便发生侧撞事故,车辆结构的基本完整性也能得到保证。

奇瑞风云A8 VS长安启源A05,看完这篇您就会选了!-图4

其次,相比长安启源A05,奇瑞风云A8多了后排侧气帘和膝部气囊。侧气帘长度达到1983.7毫米,覆盖面更广,且将气帘气囊保压时间做到了6秒,全方位保护车内人员安全。

对于备受关注的电池安全,奇瑞风云A8的确是“严重超标”了,其电池包防水标准为国标48倍,并将整车防水标准提升3倍。同时,在-35 ℃~60℃的超宽温度带内,亦可以从容应对各种极寒、极热、极湿等极端环境下的严苛考验。而在充电或遇到碰撞时,还可以在2毫秒内实现高压电断开,防止漏电情况发生。

媲美B级车空间,奇瑞风云A8不得不爱

奇瑞风云A8 VS长安启源A05,看完这篇您就会选了!-图5

车辆的空间尺度,关系到能否为驾乘者提供舒适的出行体验。虽然长安启源A05的车身长度略优,但奇瑞风云A8 2790mm的轴距具备明显优势,后排乘客因此可以享受到907mm的超大腿部空间,不得不说,这么宽适的空间体验真的是堪比B级车了。

奇瑞风云A8 VS长安启源A05,看完这篇您就会选了!-图6

虽然没有一款车可以做到面面俱佳,但通过奇瑞风云A8和长安启源A05的对比,显然奇瑞风云A8在安全配置方面尤为舍得投入,同时在续航、能耗、空间方面也具有一定的优势,如果对奇瑞风云A8有兴趣,不妨到就近的线下门店试驾,相信一定会有更为直观的优越体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