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引领 创新驱动 东风Honda全速驶向电动新纪元

2023年中国车市稳中向好,行业产销量双双突破3000万辆,汽车出口迈向500万辆规模,振奋着每一位市场参与者的信心。而逐步扩大的市场攻守战和淘汰赛,也鞭策着自主、合资车企们奋楫争流。

置身于汽车新合资时代的交汇点,东风Honda以“千万家的喜”为全新愿景,重磅发布了“创未来2030”全新战略,全情投入“电动时刻”的浪潮之中,不断推动品牌、产品革新,稳固“用户至上、品质为先”的核心价值导向,开启以品牌温情化、产品电动化、管理数字化为特色的“价值创造型企业”的转型。

天变不足畏,日新者日进,逐步把握转型方向,稳步向前的东风Honda,用突破不止的2023,迎来蓄势待发的2024。

直面时代浪潮  实现全面焕新

面对日益剧烈的竞争,东风Honda早在去年,便通过“品牌全新变革、产品稳定发力、营销打法创新”拉开转型序幕。

品牌层面,围绕“变革、新生、创未来”的战略宣言,东风Honda焕新“Stay Ahead科技、智趣、热爱”的品牌价值主张,发布全新新能源品牌“灵悉”,与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纯电品牌形成合力,重塑东风Honda电动化品牌。打造“本家”用户品牌,发布“信赖相伴”全新服务品牌口号。

价值引领 创新驱动 东风Honda全速驶向电动新纪元-图1

产品层面,2023年东风Honda推出了全新英仕派、全新一代CR-V、Honda HR-V等10余款新车,包含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等多元化动力形式,涵盖了SUV、轿车、MPV全品类阵容,是行业中为数不多可以满足用户全部需求的车企。

价值引领 创新驱动 东风Honda全速驶向电动新纪元-图2

销量上,东风Honda达成全年终端累计销量61万辆,市场份额3%的成绩,并迎来了累积销量达800万辆的里程碑,踏上了品牌发展新征程。同时,随着海外市场布局不断拓展,东风Honda多款车型远销海外,全年累计出口18695辆,形势向好。此外,CR-V与思域两款爆款车型领跑细分市场,其他主力车型也在持续发力,销量稳步提升。

在电动化变革而开启的新合资时代中,东风Honda正以旺盛的活力快速响应市场,通过完整的品牌体系建设,实现从全领域拓新求变、行稳致远。

以价值赢未来  拥抱电动智能

面向充满挑战与机遇的2024年,东风Honda将心怀“千万家喜悦”的愿景,围绕“稳住燃油车销售基盘”、“提高电动化品牌认知”、“拓展用户全旅程体验”三大方向,推动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向“价值创造型企业”昂首前行。

用有温度的营销方式链接用户,东风Honda打造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多元化服务平台,构建涵盖家、人、城市、金融、零售和娱乐等六大场景的东风Honda车·生态,让颠覆性的科技创新和智趣非凡的体验服务,深入用户多维用车生活,最大化地满足用户全周期需求。

作为东风Honda以领先科技赋能高效生产体系的重要一环,新能源智能工厂今年将正式投产,e:NS2、灵悉L、H品牌SUV 3款重磅纯电车型也将陆续上市,东风Honda的“电动时刻”已经开启。

价值引领 创新驱动 东风Honda全速驶向电动新纪元-图3

价值引领 创新驱动 东风Honda全速驶向电动新纪元-图4

线下特约店也将陆续升级为涵盖多品牌产品的综合4S店,提供全能管家、全速维保、全面透明、全优质保、全时守护、全心甄选6大服务承诺,用覆盖用车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质服务,打造实时相伴、智慧无忧的出行体验。

价值引领 创新驱动 东风Honda全速驶向电动新纪元-图5

东风Honda将以稳中求进的态势,在品牌革新、产品加电、高质量转型等维度持续发力,在保持企业整体市占率3.0%的基础上,使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超20%,电动化品牌认知度提升5%,贯彻涵盖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等多元化动力形式的“多线并举”发展策略,让“电动化”的品牌形象逐渐深入人心。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创新的思维,将是所有车企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的关键所在。加速的电动化战略之下,转型的阵痛不可避免,但以长期主义的眼光看来,积极拥抱变革的东风Honda,也拥抱住了更加开放的未来,或将成为合资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样本。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