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顶流正面交锋 问界M9 VS理想L9谁能夺胜而归?

国产新能源汽车发展日新月异,市场上不断涌现出优秀的产品,但要论起新势力旗舰SUV中的佼佼者,肯定绕不开问界M9(图片|配置|询价)与理想L9(图片|配置|询价)这两款车。作为各自品牌的重磅作品,也是全尺寸SUV顶流车型,这两款车到底谁真正做到了“遥遥领先”?

两大顶流正面交锋 问界M9 VS理想L9谁能夺胜而归?-图1

外观内饰奢享不凡 问界M9处处皆豪华

从外观第一印象来看,问界M9和理想L9的外观设计都能体现豪车的气场。理想L9整体更加简洁和稳重,非常符合“奶爸车”的标签。而问界M9视觉效果更具层次感和高级感,商务属性更强,而丰富有趣的个性化选装则更是一个加分项。

再看内饰,理想L9配备双15.7英寸组成的一体式大连屏,4.28英寸液晶仪表盘,简约的风格搭配高端的用料和做工,从视觉上也体现出了豪华车的水准。问界M9则采用了当下最流行的三联屏设计+全车10屏打造空间,并集成AR HUD功能,结合全新HarmonyOS 4.0智能座舱,轻松实现多人多屏多设备交互。而细节之处更是见真章,问界M9将众多高品质材质融为一体,并是同级唯一一款前、中、后三排全部装配真木的车型,让用户所及之处,处处豪华,整体更富有高级感和科技感。

两大顶流正面交锋 问界M9 VS理想L9谁能夺胜而归?-图2

真智驾不挑路 问界M9领先一代

现阶段,智驾已成消费者选择重点,车企们也纷纷都在开始“卷”智驾。理想L9搭载一颗禾赛AT128激光雷达和多颗高像素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和超声波雷达,构建了强大的感知系统。目前,据悉其智驾已覆盖到全国所有高速公路和城市环路,以及上百个城市的城区道路。

问界M9全面升级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搭载全新设计的192线激光雷达,拥有更强大的精准探测和快速响应能力,通过GOD网络2.0和RCR网络2.0,具备了强大的全场景和全天候感知能力,可实时洞察周围环境,静态、动态目标甚至是异性物体也无所遁形。随着持续OTA,可在不依赖高精地图的情况下,将智能驾驶可用道路范围从全国高速、高架、快速路,延伸至城市大多数道路、国道、县乡等公开道路,可用路段达到99%,实现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高阶智驾体验。以“真智驾,不挑路”占稳智驾领域第一梯队。

两大顶流正面交锋 问界M9 VS理想L9谁能夺胜而归?-图3

大车好开 问界M9智慧驾控不设限

旗舰级底盘架构是大车好开的底气。理想L9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结构,全系标配CDC电磁减震和空气悬挂,提高底盘质感能确保平稳行驶。问界M9搭载基于魔方平台的智能底盘,则做到了更好开、更安全、更舒适。其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全系标配智能式空气弹簧控制系统、CDC可变阻尼减震器,能让车身在不同驾驶状态下保持更好的稳定性。而赛力斯和华为打造出的国内首个主动魔毯悬架黑科技,更可实现每秒扫描路面20次,提供10ms路况信息传递,同步实现前后轴扭矩矢量分配,自适应主动悬架100次调整/秒,能过滤颠簸平稳应对各种复杂路况,带来更为舒适豪华的驾乘质感。

两大顶流正面交锋 问界M9 VS理想L9谁能夺胜而归?-图4

纵观可见,理想L9与问界M9在外观、内饰、智能驾驶和底盘上均有各自的优势和亮点,但细致对比之下,问界M9各方面都更具优势,尤其是在智驾板块,可以说是当下“智驾天花板”。目前,问界M9全国规模交付正在进行中,有意愿的朋友可前往AITO问界官方APP或经销商店详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