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长春中升之星奔驰开展“承经典·颂新春”公益主题活动,体验“五感”,穿越千年,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集萃与大成,同时,对新年给予希望和憧憬!

「听,传统戏曲」

品戏曲之美,赏国粹之韵

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图1

     传承文化经典,沉浸式感受文化特色,提升艺术素养。春节的轮回就像一首美妙的歌,流淌在每个人的心里,它带给我们太多的美好和难忘的记忆。它是情感的凝聚交汇,是精神的认同,是民族血脉的延续。

「品,传统美食」

舌尖上的年味,最抚凡人心

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图2

    家人欢乐陪伴,品尝民俗美食,加深家乡饮食文化了解,在这个充满龙年气息的新春,让我们沐浴在民俗文化的暖阳之下,一起回味那些渗透在岁月中的传统年味。

「观,民间舞龙」

祥龙昂首,万象启新

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图3

    观中华传统之美,赏特色民俗,领略民间文化独特魅力,让快乐成为新春的主角,让喜活跃新春的气氛,让祝福唱响幸福的序曲,让希望开启崭新的未来。

「闻,闻香识茶」

和静修身之香,细嗅文化芬芳

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图4

体验饮茶文化,抚平往日疲惫,在香味交织中领略传统年味,新春佳节,是对过往岁月的珍藏,也是对未来岁月的憧憬,让我们在非遗的光辉中,共同绘制一幅民俗与年味交织的美好画卷。

「触,剪纸技艺」

传承经典,迎春纳福

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图5

    非遗剪纸喜迎龙年,指尖传承文化之美,领略非遗文化魅力,龙腾瑞兆,佳节又至,让我们在非遗文化的浓厚氛围中,感受传统年味的魅力,坚定文化自信。

「颂,手艺颂春」

龙腾盛世,瑞气盈门

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图6

    民俗手艺学习,指尖传递佳节喜庆氛围,欢声笑语,继往开来。爆竹声声,点燃喜庆的日子;欢笑声声,奏响新年的开始;彩旗飘飘,飘荡的是节日的喜庆;花团锦簇,绽放的是节日的快乐。

中华传统文化为我们指引了历史的方向,是泱泱华夏五千年文明的真实见证,凝结着中华民族的独特智慧和文化精髓,彰显了民间的集体记忆、生活智慧和礼俗信仰。

    为了更好地延续中华文脉,国家陆续出台相关政策,大力开展诸多文化项目,推动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播。长春中升之星奔驰星愿基金社区公益基地,希望借助此次新春“五感”系列公益活动,让更多人加深对春节习俗和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助力非遗文化向新而生,走近更多人的生活,焕发新时代的绚丽光彩。愿我们共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共同守护民族文化瑰宝。

长春中升之星奔驰在传统文化保护与传承上一直持续努力,也呼吁大家关注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未来,长春中升之星奔驰将持续开展企业社会责任实践,弘扬传统文化与民间习俗,为文化传承贡献星徽之力。

梅赛德斯奔驰长春中升之星社区公益基地主题活动-图7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