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冬天能开吗?

汽车圈内有个老生常谈的问题:电车冬天能开吗?这个问题在近两年略有调整,变成了特斯拉冬天能开吗?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1

消费者之所以如此关注特斯拉的冬季续航能力,是因为全球范围内的街头巷尾,含“特”量都非常高。特别在一线城市,随手一拍或许就能捕获好几辆!于是越来越多消费者也有萌生了提辆特斯拉的想法,正因为考虑购买的人多了,才会令特斯拉的续航表现成为热门话题。

部分观望者“电车冬季续航打折”的思想钢印属实难消,加之自媒体为赚流量的夸张渲染,特斯拉的续航焦虑就这样没道理的出现了。仔细观察不难发现,很多质疑声来自于从没开过特斯拉的人。

其实,特斯拉的热销现象足以粉碎谣言。正如网友的精辟总结:最简单的道理,如果一个饭店天天爆满,一定是因为菜品好,不是其他。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2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3

气温越低卖得越好 特斯拉在北极圈国家封神

据汽车媒体focus2move数据,截至今年九月,特斯拉Model Y取代丰田卡罗拉成为全球最畅销车型。即使在非常寒冷的丹麦市场,ModelY也以一年的时间成为了当地历史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打破了丰田卡罗拉37年的销售记录(根据丹麦汽车统计局(DDB)的数据)。特斯拉这次夺得榜首有着跨时代的意义,因为这也是电动汽车首次登上销量榜首,汽油动力汽车的时代已经被打破。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4

在另外一个寒冷的国家瑞典,特斯拉已经累计注册量突破2万辆,当地每卖出15辆车就有1台Model Y在许多人还在观望电动车的低温表现时,来自北极圈的消费者,已经用真金白银的行动作出了选择——根据海外网友整理的汽车注册数据,截至2023年12月21日,特斯拉在瑞典的注册量已经突破20000辆!


据外媒统计,今年前三季度,瑞典售出的乘用车中,每15辆就有一辆是Model Y。常年生活在北极圈以北、有着近40年开车经验的汽车发烧友,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了自己的体会:“40年内换过10多辆车,但没有一辆可以与特斯拉相提并论,Model Y在任何方面都遥遥领先!”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5

此前,有海外Model Y车主,从纽约自驾前往位于北冰洋海岸线的小镇图克托亚图克,成为第一个在冬季开着电动车在北冰洋旅行的游客。车主表示,在长达31天的旅行中,特斯拉的低温续航与冬季能耗始终非常稳定。与传统燃油车相比,特斯拉在本次旅途中预计为自己节省了463美元的燃料费用,“即便途中开启露营模式,打开空调在车内过夜,特斯拉出色的能效管理,也依旧保障了舒适的用车体验。”

特斯拉在北极圈都杀疯了  还有人质疑电车在东北开不了吗?

车主:永远相信把资金投入研究而不是宣传的车企!

众所周知,特斯拉在广告投入上没有预算,特斯拉的冬季续航表现,一向都是花了真金白银的真实车主在分享。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6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7

辽宁特斯拉车主吴先生发布了一段视频,分享了自己的真实续航感受,这段视频显然更符合广大群众的冬季用车场景。当时气温在零下10度左右,行驶途中上下坡特别多,伴有间歇性的大风,冰雪路面也有出现,最后续航里程非常理想,跑出400公里是没问题的。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8

来自北京的车主认证了特斯拉另一项“封神”的能力——续航预估。车主要返航回家,行程需41公里,表显还剩59公里,预估到家电量还剩4%,车主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开回家,到家电量比预估还多了1%。可靠的续航预估也能切实解决车主的续航焦虑。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9

事实上,电动车在极端低温下续航一定会出现折损,因为低温会导致电池里面的化学物质活性降低,从而影响到蓄电能力。而且冬季车辆行驶能耗升高并非是电动车独有,燃油车一样在冬天油耗会升高。

所有车辆在冬季都会出现续航缩水!但为什么所有目光都聚焦在特斯拉上,也许这就是行业标杆必承之重吧。

目前特斯拉已经免费开放了超过300个专利,包括电池技术、动力总成和自动驾驶技术等重要领域。它有的,别的车企也可以有。在其他人摸着特斯拉过河的时候,特斯拉在死磕新技术。特斯拉的任何动向,都可能会掀起行业风暴,人们喜欢讨论特斯拉,这也代表着特斯拉必定承受许多非议。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10

虽然不少媒体针对特斯拉的续航搞测评、做文章,但总有“自来水”为特斯拉站队,甚至花费许多时间精力亲自验证,破除谣言。有网友在网络上检索各种汽车品牌,只有特斯拉没有华丽的广告版面。特斯拉的销量屡破新高,可见产品过硬就是最好的广告!

特斯拉冬天能开吗?-图11

真实世界中的驾驶环境远比实验室复杂,车主需要的是无论何种情况下都能依靠的技术,而不是在自媒体所刻意创造的恶劣环境中,孵化出的无聊噱头。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