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

作为周文明发源地,陕西宝鸡不仅是中国青铜器之乡,更是一座拥有现代化工业基础的现代城市。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大国工匠基因,为匠心打造吉利银河卓越品质奠定了重要基础。历史宝鸡,源远流长。古有炎帝以姜水成,尝百草,制耒耜,教民稼穑,开创华夏民族盛昌。今有吉利银河宝鸡地基坐落于渭水河畔,培育时代工匠。

吉利银河宝鸡智能工厂从2016年投产至今,工厂年产值累计突破876亿元,辐射带动创造了近千亿的产业效应。2023年,宝鸡吉利整车和发动机项目分别完成了技术改造,技改项目完工后,吉利银河宝鸡工厂升级了高度自动化装备工艺、严苛的技术质量标准、先进的AI智能检测手段和全流程竞争力质量管理体系。

今年2月23日,吉利全新中高端新能源品牌——银河L7发布,到10月15日第5万台吉利银河L7下线,见证了宝鸡吉利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也标志着陕西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又增添了新力量。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1

2023年12月6日,吉利银河南区的主播们从各自的经销店出发,前往了位于陕西宝鸡的吉利银河工厂。准备迎接12月7日的吉利银河宝鸡智能工厂的参观直播。

精度工艺赋能 开启吉利银河宝鸡工厂直播溯源之旅

7日早,吉利银河南区的主播团根据直播手册跟随吉利银河宝鸡智能工厂的工作人员开始了一天的参观直播,工厂讲解员热情地带领主播团参观了吉利企业大学、焊装二厂、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试乘试驾体验等多种形式,给我们吉利银河南区的主播团朋友们带来了一场文化与科技碰撞的品质体验盛宴。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2

在吉利企业大学里,主播团从工厂的讲师口中了解到了吉利汽车的历史发展进程与品牌文化等,对吉利银河宝鸡工厂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与认识。同时通过现场专业工程师对银河L7的系统讲解,大家从颜值、智能、驾乘、舒享、安全等方面体会到了银河L7从外观到配置的全方位魅力。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3

在焊装二厂,厂内机械臂“大展身手”协同操作,AGV小车“灵活”礼让行人、排队等候。走进焊装二厂,主播团看到了具有“未来感”的一幕。车间内,各种机器人能精准地完成各自工作,整个流程十分高效顺畅。“我们焊装二车间有300台库卡机器人和97台海康AGV小车。焊接、搬运、涂胶工艺实现了全部自动化。”吉利汽车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焊装车间主要承担白车身总成及分总成的焊接任务,整个车间分为上下两层,车身所有总成及分总成均由上层错综复杂的转挂系统精准完成转运,全车间所有生产物料配送均在下层由97个海康AGV小车自动上线,输送线路科学规划,高效的物流配送方式大幅提升了焊装车间的生产效率,实现全自动智能化生产,仅需18名工程师现场监控各类设备,就能把控所有生产环节。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4

见证了焊装二厂令人惊叹的高度自动化之后,主播团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了吉利企业大学,在这里参观直播了银河L7的零部件讲解。工厂对吉利银河L7进行全面拆解,展现银河L7在整车安全以及电池安全方面的技术路径。尤其吉利独创的电池安全技术——神盾电池安全系统,在整车安全、三电安全等多个层面的安全防护,给主播团留下了深刻印象。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5

在涂装车间,主播团见证了改造后的涂装车间,采用目前涂装行业最先进的水性免中涂工艺、全球顶尖的BSFPPG涂料,不仅能保持与传统工艺完全相同的品质水平,同时能将能耗降低30%,减少VOC排放50%。针对涂装化工特性,全车间实现了无人喷涂,全部交由涂装行业全球最先进的45台德国杜尔机器人来完成。机器人静电喷涂,可提高材料利用率,降低风速,减少能耗。在生产环境上,涂装车间形成全封闭恒温恒湿系统;同时对颗粒物以5U的颗粒物进行管理,达成无尘车间。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6

在总装车间,主播团见证了一辆车从零件到整车令人惊叹的过程。车间大部分工位选用伺服拧紧力矩扳手,同时,装配过程中所有关键点均采用精度等级高、过程稳定的电动拧紧轴。电动拧紧轴自动运行设定,其拧紧结果可显示于控制器屏幕中,并且所有拧紧轴的拧紧数据自动上传并储存至IT房服务器中,数据可连续储存10年,方便扭矩追溯,保证产品质量。“目前咱们车间生产节拍90秒,即每个工位90秒准确无误地完成装配作业,也就是每90秒下线一台车,具备双班年产20万台整车的生产能力。”吉利汽车工作人员介绍。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7

在探秘工厂的同时,参与深度试驾,尽享酣畅淋漓。主播团跟随工作人员来到PDI路试跑道参与路试,体验银河L7的飞凡驾驶感受。

银河L7搭载1.5T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配备神盾电池系统,搭载3 DHT Pro变频电驱,使用P1+P2方案,既能够辅助驱动,也能够独立驱动行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9s,支持弹射起步;百公里亏电油耗仅5.23L;CLTC综合续航里程1370km。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8

文化艺术赋能 开启吉利银河宝鸡千年古都文化之旅

12月8日,来自吉利银河南区的主播团开启了宝鸡文化体验之旅,将驾驶银河L7前往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和宝鸡文化艺术中心进行巡游打卡。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9

作为“青铜器之乡”,宝鸡出土的青铜器“数量多”“历史久”“铭文精”。宝鸡青铜器博物院坐落于宝鸡市渭滨区,是一座以研究、收藏、展示青铜为主的博物院,还是国家一级博物馆,馆藏文物多达12000余件(组),其中一级文物120余件,包括何尊、折觥、厉王胡簋、墙盘、秦公镈等禁止出境文物。这些古老而精美的青铜器以其独特的造型和精湛的工艺,向世人诉说着古时的繁荣和辉煌。漫步融汇古今的宝鸡博物馆,欣赏文化的沉淀,触摸宝鸡历史文化的神韵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10

提起艺术中心,大家的感觉都是传统为先。但是宝鸡文化艺术中心会颠覆你的想象,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是宝鸡地标性文化建筑之一,集宝鸡音乐厅、科技馆、图书馆、群众艺术馆和青少年宫于一体,是体现宝鸡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和群众高品质文化生活的一张靓丽名片。建筑由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崔恺先生担纲设计而成,场馆之间呈曲折连续的线性分布,俯瞰而去宛如一条长龙,在汤汤渭水之畔灵动盘旋,是宝鸡的宝藏打卡地。主播团在宝鸡市文化艺术中心内打卡建筑艺术之美,近距离欣赏高雅音乐,体验探索科技奥秘,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

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之旅圆满结束-图11

至此,本次“走进银河 探秘智造-吉利银河南区L7生产线溯源直播暨宝鸡文化体验之旅”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吉利银河宝鸡工厂强大的精度工艺为传统汽车制造的四大工艺高度赋能,锻造为家庭智能出行而来的电混SUV吉利银河L7的世界级品质;同时也意味着吉利银河“新能源架构造车引领者”的造车理念,秉承精工匠造、精益求精的企业原则,在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追求极致,以精湛工艺打造每一款精品车型,用精品车托起汽车强国梦。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