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100年都不过分?汉兰达的品质管理竟这么严苛

最近看到不少新势力车企要独立建厂的消息,这也自主车企这几十年发展的缩影,从“逆向”学习产品,到学习建厂、管理、装配、品控,奇瑞也多次提到,要学丰田100年都不过分。但不得不说,合资大厂依然是品质宗师,数十年积累下来的品质不是那么好学的。最近汉兰达公布了“11项大可不必的严苛标准”,小编看了这些标准,真觉得不是每个车企都能学得来的。

首先说说材料,兰达车架关键部分都是使用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是什么概念,这是极地破冰船同级强度的材质,这不仅确保了在不同温度、环境下车架都能有稳定的性能,还能在万一遇到意外时给车里的人更多保障。

学100年都不过分?汉兰达的品质管理竟这么严苛-图1

这样超标准的材料,汉兰达还有很多,比如不计成本使用航空级别的防撞梁材料,与客机起落架同款,拉伸强度和屈服强度分别达到行业标准的2倍和4倍。

学100年都不过分?汉兰达的品质管理竟这么严苛-图2

除了车架这样的大件,在隐藏在车里的小细节中,汉兰达也依然贯彻严苛的标准,比如车载线束的材料,也是用手表游丝同级的精工规格,这可以使得束性能更优秀、小编想起有媒体朋友因为改装曾拆过一台汉兰达,用他的话说:汉兰达的走线是外面任何一家店都走不出来的,现在我才知道,汉兰达使用了大量埋线管和阻燃扎带,不仅是为了规整和美观,也能最大程度避免因线速混乱而造成的安全问题。

学100年都不过分?汉兰达的品质管理竟这么严苛-图3

在小编看来,汉兰达就好像那些武侠片里的宗师,尽管武林高手把招式耍得天花乱坠,而宗师凭借对品质这个内功长久的坚持,依然能笑傲江湖。看汉兰达发布的海报就知道,这些看不见的品质还有很多,小编认为对于家庭用车来说,我们还是要回归理性,品质、安全的意义远大于配置的新奇,汉兰达这样的品质,其他对手一时半刻还真学不来。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