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强强联合 共赴新能源汽车蓝海

近年来,江淮汽车牢牢把握消费升级和市场年轻化趋势,在大力推动技术、品质、品牌的全面升级的同时注重开放合作,与众多优秀车企共同探索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其中与蔚来汽车的战略合作,是助力企业在新能源市场竞争中占得先机的关键一步。

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强强联合 共赴新能源汽车蓝海-图1

蔚来汽车作为国内第一批新势力造车车企,是自主品牌中高端、有圈层的代表,江淮汽车选择与蔚来汽车进行合资合作,也展露出江淮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战略布局的走势向着高端制造、高端产品、高端品牌发展。2016年,江淮汽车率先拥抱互联网牵手蔚来,填补中国高端新能源汽车的空白,开启了传统汽车与新势力跨界合作的先河。后在合肥市、省投资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蔚来中国总部成功落户合肥。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采用“互联网+智造”模式,联手打造了世界级智造工厂——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拥有国内自主品牌首条全铝车身生产线,配备大量智能化设备,焊装整体自动化率更是高达98%,达到世界一流水平。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质量检测,可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需要。

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强强联合 共赴新能源汽车蓝海-图2

得益于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整合资源的优势,在双方合作不到两年就突破了汽车轻量化制造和大规模生产的技术瓶颈,相继生产出一系列高性能的电动智能汽车产品。从 2021 年初至2022年上半年,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进行产线整体升级,生产线升级后年产能最高可达30万,进一步提升产线效能、提升车辆交付品质,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目前,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承担了蔚来绝大多数车型的生产,包括ES8、ES6、EC6、ET7、ES7等五款车型。2021年3月,江汽与蔚来又合资成立了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开启了资本层面合作的新篇章。双方在新能源整车制造、服务模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做出积极的创新和探索,并以此为基础构建“先进制造+工业互联网”新生态,进一步推动中国绿色产业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持续发展。

江淮汽车与蔚来汽车强强联合 共赴新能源汽车蓝海-图3

2022年4月,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第20万台汽车下线,刷新了高端新能源乘用车市场上最快产销纪录。目前,江淮蔚来先进制造基地已经累计交付超22万台,实现产值超700亿元。未来五年将为安徽直接贡献产值将达1200亿元,带动产业链预计600亿元。

江淮汽车和蔚来汽车通过产业发展合作新模式创造出行业新速度,并取得累累硕果。双方会进一步加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合作,共同展现“中国制造”新势力的独特魅力,助力中国在全球高端豪华汽车品牌中占据一席地。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