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

2022卡塔尔世界杯在前几天结束了,梅西带领着潘帕斯雄鹰阿根廷队称王,固然遂了不少球迷的愿,但是不少球迷们在朋友圈里立下的flag还记得吗?“xx队会赢,我倒立xx”、“阿根廷夺冠,一个月不吃薯条”……都是经常出现在这届球迷朋友圈中的flag。

不光是世界杯,“票圈”里的flag更是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不少朋友可能就在2022年的年终fiag中立下了买车的目标,但眼看2022年的进度条就要拉满了,可能还在为选什么车而纠结。眼下确实正是购车的好时机,一则年底各大品牌和经销商都会放出最大福利;二则月底31日国家对燃油车购置税补贴也将结束。机不可失,如果再纠结,非但今年的flag完不成,而且还会少享受很多优惠。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1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2

而如果问哪些车闭眼可入?其实在每一个品类中都会有那么几款车,是消费者绝对可以放心选择的。比如10万A级合资车品类中伊兰特和轩逸,都是该品类中名声赫赫的产品,有着相当大市场号召力。下面,我们就来详细地评一评这两款车,为大家提供一些选择方向。

外观造型, 谁才是那个受人喜爱的“炸街神器”

无论是看人还是挑选商品,拥有一个足够好看的“颜值”,是让人怦然心动的关键。一个外观惊艳、且行走在路上自带“回头率”的座驾会更受欢迎,而显然伊兰特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就是那个让人一见钟情的“炸街神器”。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3

升级到第七代的伊兰特在感性运动设计理念的基础上,运用了参数动力学设计表现形式,巨大的进气格栅给人以强烈的立体感。两侧大灯组采用狭长造型,与较低的雾灯设计相匹配,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加上从汽车前部延伸到后部的腰线,看起来更有活力。轮毂则采用了楔形设计,造型霸气酷炫,凸显十足力量感。来到车尾部分,伊兰特独特的尾部造型加上夸张的折面设计,让整个尾部更加紧凑。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4

轩逸的设计与日产的家族化美学一脉相承,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语言,“V”字形镀铬装饰,还有引擎盖上的肌肉线条,都让它充满一定的力量感,在中庸的设计观感之上,稍微有了一点年轻化的色彩。但如果在年轻人的口味之中,单纯比较视觉冲击力,轩逸明显没有伊兰特那么惊艳。

智能车机,能听懂人话的系统才是好产品

当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电视等各种智能产品深入到人们的生活当中,在万物智联的熏陶感染下,一款车想要取得新生代消费者欢心,怎能没有“黑科技”?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5

伊兰特搭载的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提供了高度便捷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车辆的许多功能,比如导航、开关车窗、调节空调等,都可以直接用语音操控。而且伊兰特的语音系统还有更高的“智商”,不仅能听懂直白的语音指令,还能针对具体场景做出反应,比如说“我困了”,系统就会打开车窗-倾斜天窗-开启空调-播放音乐等“一条龙服务”,帮助用户提神。比如说“我要回家”,系统就能自动规划回家的导航路线,让“懒癌晚期”的小伙伴成为一位“动口不动手”的君子。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6

轩逸搭载的智联系统可以实现语音指令控制空调、天窗、导航等常规操作,车内物理按键也得到一定简化。遗憾的是,轩逸只能听懂直白的语音指令,当用户说“有点困”,系统根本无法识别,沟通起来有点困难。

更丰富的动力选择,满足不同人群的出行需求

回到汽车作为交通工具的本身,动力必然是衡量产品优良的要点。何况作为A级车来说,动力更是消费者非常看重的亮点,一套既节能又有高性能的动力总成,会为消费者在出行过程中带来不小的裨益。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7

我们先看伊兰特提供的两款动力总成,其中1.5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如果是懂的朋友都知道这样的配置具有动力稳、维护成本低、故障率低的优点,而且84.5kW的最大功率和143.9N·m的扭矩峰值在正常的城市驾驶也绝对够用,更重要的是在NEDC标准下最低仅有4.9L的油耗已经接近了同级别混动车型的水平,非常适合年轻人城市代步使用。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8

如果是追求驾驶感受的消费者,伊兰特还提供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双离合变速箱的高性能动力版本,能够爆发出103kW的最大功率和211N·m最大扭矩,在同价位的合资车型中,该动力水平绝对处于上乘。而且这款1.4T发动机还曾经获得过沃德十佳,在动力稳定性上也有一定保障。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9

众所周知轩逸提供的1.6L自吸发动机+CVT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已经应用了十余年,除基于排放标准的升级而进行过优化,基本上没有过太多的技术改进,在性能参数方面最大功率为99kW、扭矩峰值为159N·m,NEDC油耗为5.3L/100km。虽然这套动力总成足够成熟,但对于当下的市场来说,没有太多的亮点,无论是节油能力还是性能也都是市场的平均水平。

第七代伊兰特是更适合你的选择-图10

总结下来,伊兰特和轩逸同样作为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合资A级轿车,在面对市场的变化时选择了不太一样的路线,伊兰特基于长远的发展考虑,开始了彻底的年轻化变革;而轩逸则是在相对保守的路线上继续前行。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尤其是年轻的消费者,如果想要一台能够让自己全方位满意的车,那么第七代伊兰特可能更适合你!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