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界M5 EV、极氪001、Model Y谁更值得入手?

如今,伴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将购车的目光放在新能源座驾上,同时基于经济性和家庭用车的综合考虑,三十万级的中型SUV已成为众多家庭的首选。提到这一级别的代表车型,总也绕不过问界M5 EV、极氪001和Model Y这三款座驾,那么这三款座驾到底谁更值得入手?不妨让我们来看一下。

问界M5 EV、极氪001、Model Y谁更值得入手?-图1

高颜值、多选择:问界M5 EV略胜一筹

自汽车发明以来,已有百年历史,“代步”这一基本需求早已不能够满足用户,座驾“颜值”似乎也成了用户购车的参考因素。

在外观方面,问界M5 EV车头采用封闭式设计,整体视觉效果简洁大方,车身采用轿跑流线型外观,动感十足, 车身颜色有鎏金黑、陶瓷白、天青蓝、暖星云、松霜绿、拂晓粉等多种选择,配色时尚前卫,非常符合年轻人的审美;Model Y整体看上去圆润有辨识度,采用“扇贝式”的日行灯加上单透镜设计,车身颜色有黑、银、蓝、白、红五种配色;极氪001将中网与矩阵式LED大灯融为一体,形成了独特的贯穿式设计,颇具未来科技感,有极昼白、极光紫、碳素黑、镭射灰、电光蓝共5种配色,其中电光蓝需要花费6000元选装。

问界M5 EV、极氪001、Model Y谁更值得入手?-图2

总体来看三款车型外观各有千秋,但问界M5 EV车身颜色更为丰富,能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配色选择。

更实用、更智能:问界M5 EV打造智慧出行

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不断内卷,智能座舱早已成为各大厂商争夺的“高地”。问界M5 EV得益于赛力斯和华为的技术支持,搭载了号称“车机天花板”的鸿蒙智能座舱,采用15.6英寸中控屏幕,应用丰富,操作丝滑,用户可利用语音助手操纵导航、车窗和空调,可视即可说,不仅提升用车的便利性,还可防止用户驾车时分散注意力,提升出行安全性。同时其不局限于突破传统车机的设计,而是更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一个全新的智能生态,支持HarmonyOS手机终端应用无缝上车,手机生态与车机生态融合共享。

问界M5 EV、极氪001、Model Y谁更值得入手?-图3

极氪001搭载8155智能座舱平台,采用15.4英寸中控屏幕,除了拥有丰富的车载应和语音交互系统之外,整个车机也是十分顺畅,而且极氪001搭载的各项智能化配置也达到很高水平,但是并没有形成自己的智能生态,拘泥于智能化应用表层。

Model Y作为智能车机的先驱,在过去的一段时间有过辉煌表现,但是在智能化升级上后劲稍显不足,其采用15英寸中控屏幕,应用多满足于用户的多媒体娱乐需求,且本地化程度不高,智能语音不能很好识别国内用户的方言。

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三款车都搭载了L2级智能驾驶辅助,其中问界M5 EV更加的注重实用性,360度智能全景影像配合自动泊车功能能够支持包括车位线不完整、弯道车位等100+种泊车场景,对于菜鸟司机来说非常实用,可有效解决泊车困难的尴尬处境。而其他两款座驾,若用户想使用像自动泊车等更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还需要自费上万元进行选装。

问界M5 EV、极氪001、Model Y谁更值得入手?-图4

除此之外,问界M5 EV还搭载了车内19单元、输出功率超1000W的HUAWEI SOUND音响系统,搭配制造氛围感的香氛系统,满足场景化用户的娱乐需求,而极氪001最多只有12个单元的喇叭,也多于Model Y的14单元。同时问界M5 EV采用NAPPA真皮座椅,以及85寸全景天幕,为用户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座舱。

长续航、更舒适:问界M5 EV带来越级体验

对于三十万级别的座驾,驾乘体验也是用户注重的一个方面。问界M5 EV后驱标准版CLTC续航可达620km,四驱性能版为552km;极氪001超长续航单机WE版CLTC续航可达732 km、长续航双电机WE版为536km、超长续航双电机ME版为616km、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为650km; Model Y后轮驱动版CLTC 续航545km、长续航前轮驱动版为660km、高性能前轮驱动板为615km。总体来看,三款座驾在续航能力上表现都很出色,能够满足用户城市通勤和中短途自驾的需求,不会产生里程焦虑。

问界M5 EV、极氪001、Model Y谁更值得入手?-图5

性能方面,三款车加速性能都保持在五秒左右,同时均采用前双叉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Model Y在操控方面一直是行业内的标杆,运动性能强劲,但问界M5 EV搭载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可大幅提升通过平顺性,同时全铝合金底盘相对极氪001的部分铝合金设计更能够带来舒适的驾乘体验。综合来看,问界M5 EV是一个出色操控和舒适的集合体。

那么针对家庭购车,当然是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总体来看,作为三十万级别的中型SUV代表,三款座驾各有所长,但在价格方面,问界M5 EV最高价位仅为31.98万、极氪001最高为38.60万、Model Y为39.79万。结合价格,若想拥有个性化的智慧出行体验,相信问界M5 E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有购车需求的朋友可以前往线下门店体验。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