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UNI-K和奔腾T99到底怎么选?

国产品牌这些年也不断进步,从颜值、动力和配置方面发力,逐渐开始赶超合资品牌,随着社会进步,大家对车辆的要求越来越高,对车辆的选择也不单是代步要求了,对空间配置舒适性等要求也越来约高。手握15万预算,想选一台大中型SUV,应该怎么选呢?首先这个预算合资品牌就不建议考虑了,只能选到诸如锋兰达这种小型SUV,想要选择RAV4或者途观这种紧凑级的还得增加预算。这个价位的大中型SUV,首推自主品牌,当今的国货绝对不差,今天就推荐南北两个大厂的SUV车型,指导价15.39万的长安UNI-K 2021款2.0T卓越型和指导价15.79万的一汽奔腾T99 2022款20TD 8AT豪华型,看看是否满足你的需求。

长安UNI-K和奔腾T99到底怎么选?-图1

颜值比拼,各有千秋,一个耐看,一个新潮

奔腾T99采用的是光影魅学的设计理念,与当前很多车型所选用的柔美线条所不同,它的车身设计的线条十分硬朗,整车也因此显得格外立体,也正是这样的设计成就了奔腾T99外观设计上的硬派。然而,长安UNIK则采用的是线性设计,前脸采用的是家族式管用的无边界设计,整车造型显得飘逸动感。

长安UNI-K和奔腾T99到底怎么选?-图2

两台车属于不同的造型风格,UNI-K更加前卫,这种造型风格属于喜欢的人会很喜欢,但是不喜欢的就会觉得很奇怪;T99横平竖直的造型风格更庄重大气,属于那种耐看型的,单从外形来看,更推荐T99,这种经典造型不易过时,UNI-K有点偏向韩系车感觉,开始看觉得很赞,过段时间就容易腻了。

安全较量,奔腾T99表现更佳!

车身安全方面,奔腾T99的车身采用高强度轻量化的高刚性零件,不仅有助于提升操控性,还能保证整车足够的安全性。奔腾T99全车的高强度钢比例达到了67%,而长安UNI-K的高强度钢占比仅达到61%,从高强度钢的使用比例方面来看,无疑奔腾T99厚道不少,毕竟钢的强度提高了整个车身强度,不但和安全相关,后续的的NVH等也跟这些车身刚性息息相关。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发布的2021年C-NCAP首次碰撞测试成绩中,奔腾T99凭借过硬的产品制造标准以及全方位的主被动安全科技,收获了C-NCAP五星安全评价,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评价,让它矗立于汽车安全领先的地位。

长安UNI-K和奔腾T99到底怎么选?-图3

动力对比,各有千秋,UNI-K动力更强,T99更兼顾经济性

两款车都属于各自品牌的旗舰车型,都搭载了2.0T动力,奔腾T99搭载了中国一汽自主研发的CA4GC第三代发动机,长安UNI-K搭载的是2.0T蓝鲸系列发动机,参数表下表所示:

长安UNI-K和奔腾T99到底怎么选?-图4

动力方面两款车各有千秋,从功率扭矩数据来看UNI-K略强于奔腾T99,但是无论是峰值功率还是扭矩区间T99都明显比UNI-K更加宽泛,通俗来说就是UNI-K只是在那个转速点发出最大功率,而T99能在很宽的范围内发出最大功率。同时油耗方面T99也更加友好,整体来看T99实用性会更强一些,无论功率扭矩都希望他更加宽泛而不是一个高点,同时买这个价位的车型,油耗也得是一个考虑因素。

售后政策,UNI-K中规中矩,T99更加厚道

长安UNI-K和奔腾T99到底怎么选?-图5

从懂车帝上能看出,长安UNI-K的整车质保是3年或10万公里,奔腾T99的则直接推出了整车终身质保。据了解,奔腾推出的518售后服务权益用户连续续保就可享受整车终生质保+5年免费机油政策,还能享受免费洗车、免费基础流量、免费添加油液等8重免费权益。从售后政策方面来看,奔腾对用户后期的使用要友好不少,毕竟车子是一个消耗品,后续的维修保养费用不少,T99的售后政策相对UNI-K来说能省下来不少银子。

整体来看,两台车在各自的车系阵营里面都是旗舰车型,无论设计还是性能都各有千秋,根据上面的对比,如果硬要做出推荐的话,那T99无疑更合适,他有更大的终端优惠,同时在经济适用性方面还略胜一筹,但UNI-K也同样是一台好车,作为老百姓,购车终究不是一个小事,建议实地到店去看看,相信定能选到一台钟意的好车。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