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中年危机”, 可能只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

按部就班的工作、按部就班的生活,平静中略带枯燥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年龄虽然刚刚三十岁,却已经带有一丝“油腻感”。试问自己,生活真的就只是如此了吗?或许,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城市的车水马龙,固然繁花似锦,但紧张的交通环境,还是让人免不了心生焦虑。既然要改变,何不从一辆车开始?对于购车计划,其实内心早有打算,直到最近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让我心里的犹豫不决开始变得笃定,而它也的的确确重燃了我对生活的激情。

摆脱“中年危机”, 可能只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图1

不再做路上的“路人甲”

在生活中的我,虽然略显颓废,但对颜值实则格外关注。在看到第七代伊兰特的第一眼,我就被它深深打动。在我的认知中,一台十几万元的A级车,在外观上可能会年轻,但绝不会造的像艺术品一般,毕竟价格摆在了这里,第七代伊兰特却依靠“感性运动”的设计理念打破了我的认知。参数运动的设计手法,和几何形体的表现形式,让第七代伊兰特的整体型面像极了钻石的切割手法,形成了这个级别绝无仅有的艺术品既视感。

摆脱“中年危机”, 可能只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图2

原以为第七代伊兰特的外形已经达到巅峰了,谁曾想2022年恰逢北京现代成立20周年,北京现代在第七代伊兰特高配车型的基础上推出了20周年纪念版,在“艺术品”的基础上融入了运动的“暴力美学”,将我彻底“拿捏”。

摆脱“中年危机”, 可能只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图3

钛金灰车身颜色、红色卡钳、黑色轮毂、黑色外后视镜、红色座椅缝线等诸多高性能元素,让从小就有个“性能车梦”的我应接不暇。结合它12.68万元的售价,这无异于“天上掉馅饼”。

将梦想照进现实

成年人的世界哪有什么容易二字,好在经历了工作的一天“摧残”后,第七代伊兰特总能在“夜深人静”的回家路中扫除我的疲劳。尤其是跟随音乐软件律动的64色车内氛围灯,无论是我想“静静”,还是想“燥一下”,它都能起到不亚于“星巴克气氛组”的作用,让原本还烦躁的我,瞬间进入另一种状态。

摆脱“中年危机”, 可能只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图4

清晨,64色车内氛围灯隐去。给我清晨带来足够“元气”的除了一杯冰美式外,还有第七代伊兰特提供的沉浸式环抱座舱。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布局,和运动风格的D型方向盘总能在我手握方向盘的那一刻,唤醒我还那迟迟不愿散去的困意,让我一天的心情从“激昂”开启。

双10.25英寸的智慧连体屏,不仅在视觉上满足了我一个理工男的科幻梦,在使用上也是如此。第三代智能网联系统出现,让《钢铁侠》电影中的“贾维斯”一般的高阶人工智能照进了现实。面对路上充满“变量”又复杂的环境,我只需动动口就能控制音乐、电台、导航、空调、车窗,甚至对家中的智能家居设备也能进行控制,这不就是电影中的场景再现吗?

摆脱“中年危机”, 可能只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图5

在城市的“钢铁牢笼”中待久了,难免想去外面的“世界”驰骋一番。第七代伊兰特也能在此时“护我周全”,多达23项的ADAS配置,从根源上“扼杀”了危险的发生。同时,基于百度地图实现的限速、转弯自动减速等功能更是让我提前享受了来自未来世界的自动驾驶乐趣,只是如今的法律法规相对严格,但即便如此,第七代伊兰特上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达到了如今这个时代最为先进的L2+级别。

“随心所欲”的驾驶激情

今年油价的动荡不堪,让我不少有车一族的朋友们抱怨不已,在他们还在因为油价“畏手畏脚”时,我却异常淡定,我的这份淡定源于第七代伊兰特的高效动力总成。第七代伊兰特有着两种动力总成可以选择,分别为Gamma 1.5L MPI发动机匹配智能CVT变速箱,最大功率84.5kW,最大扭矩143.9N·m,在能爆发远超账面参数的动力情况下,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却仅为4.9L,比起不少混动车型都要省。

摆脱“中年危机”, 可能只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图6

另外一种动力总成则更加出色,那便是荣获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Kappa 240T GDi高功率发动机匹配7DCT变速箱的组合,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211N·m,在动力如此充沛的情况下,它的百公里油耗也仅需5.2L。无论哪种,都不会让我这样的车主对油价参数顾虑,毕竟它已经足够省了。

从前的我,总是按部就班的将生活一步一步进行下去,总觉得生活也“不过如此”。直到第七代伊兰特的出现,将我似乎“一眼望不到头”的生活,重新焕发起激情。原来我在路上不再是一名“路人甲”,第七代伊兰特如同“艺术品”一般的外形,在20周年纪念版的加持下,让我每一次出行都备受“关注”。从电影情景照进现实的智能交互以及唤醒我每天“鸡血”状态的内饰氛围,让我的工作状态都焕发了新的活力。而将动力和油耗都发挥到极致的动力,更是让我的驾驶激情从此不再顾忌。我的三十岁如此,而你的人生,是否也需要一台第七代伊兰特重新点燃生活的激情呢?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