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氪再创纪录,彰显吉利4.0时代体系力

从1到50000辆,造车新势力要达成这一目标,需要多久?

蔚来ES8用了783天,小鹏P7用了496天,理想ONE用时17个月,而极氪001仅用了357天。

10月15日,吉利汽车旗下的高端纯电品牌极氪宣布,第50000辆ZEEKR 001正式交付,再次刷新了新势力品牌的首年生产和交付速度双项纪录,也将极氪背后科技吉利4.0时代的强大体系化实力展露无遗。

多技术路径并进,打造科技护城河

早在十多年前,吉利就开始新能源战略布局及技术研发,在新能源领域,具有雄厚的造车基础和全球资源整合优势。

极氪001是基于SEA浩瀚架构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作为全球最大带宽、最高效的智能电动汽车解决方案,SEA浩瀚架构通过将硬件层、系统层、生态层的整合,在底层实现了软硬件与多元生态开发的兼容,软件开发周期相比传统研发缩短50%以上,还可实现全场景、全生命周期FOTA的持续进化能力。

此外,吉利还拥有CMA、SPA等世界级智能架构,旗下多个品牌共享核心技术和基础架构,可发挥最大化协同效应。

在混动技术上,去年10月,吉利推出了世界级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雷神智擎Hi·X”,拥有43.32%热效率、全球最高3挡DHT Pro变速箱、40%以上节油率等混动核心技术,在性能、油耗、智能等方面都实现了全球领先,开启了吉利汽车动力4.0时代。

极氪再创纪录,彰显吉利4.0时代体系力-图1

在换电和醇电领域,吉利拥有GBRC充换电模块化平台,模块化换电站可以实现60秒完成换电过程,速度远超同品类产品。吉利最早启动醇电汽车研发并且最早实现产业化,已投放市场2.7万辆甲醇乘用车,技术成熟度及产品投放规模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吉利在新能源、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智能网联、车载芯片、低轨卫星等核心技术领域的都探索构建了全栈自研生态体系,助力极氪实现驾控科技与智能科技的深度融合,在智能化、操控性能以及舒适度上,全面超越用户的期待。

随着产量持续爬坡,极氪001交付量连创新高,今年8月还斩获中国品牌30万元以上纯电豪华车型销量冠军,成为中国自主品牌向上突破的一面旗帜。

吉利新能源转型加速度

在极氪不断抢占高端市场的同时,吉利品牌旗下面向主流大众市场的纯电系列几何已连续5个月环比增长,1-9月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同比增长234%,是推动吉利加速新能源转型的生力军。

在混动市场,吉利增速同样惊人。

今年3月底,搭载吉利雷神混动技术的产品陆续上市,从7月起雷神系列车型连续月销破万,跻身国内混动车型主流品牌行列。

最新推出的雷神SUV系列旗舰星越L Hi·P,标配纯“纯电、增程、电混”三大电动技术,被媒体称为电动车市场的全能车型。支持城市纯电、长途发电、快速充电、露营放电,满油满电插混综合续航1450公里,有效化解里程焦虑,极具爆款潜质。

极氪再创纪录,彰显吉利4.0时代体系力-图2

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领克,也基于雷神智能混动平台打造了专属的智能电混Lynk E-Motive技术,其全新车型领克01 EM-F、领克01 EM-P、领克03 EM-F等已相继上市,赢得用户广泛好评。SPA豪华架构下的首款超级混动车型——领克09 EM-P远航版9月底开启预售,进一步完善吉利的混动产品矩阵。

在这一轮“新四化”转型竞跑中,吉利充分发挥“纯电+混动+换电+甲醇”的多元化能源布局与技术领先优势,并携手全球伙伴共同探索新能源可持续发展之路,助力全球汽车产业新能源转型升级。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