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

当下年轻人喜欢什么样的的SUV?不仅要空间大、动力强,还要能满足自己对生活的追求。那么,出行的路上就一定少不了一台性能强悍、空间够大、装载能力强的汽车,既要照顾一家老小的出行需求,又要在品质感、驾乘感上足够高级,这就不得不提到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这两款中型SUV代表了。两款车同样颜值高、体型宽大、拥有强劲2.0T动力和极高的驾乘品质,今天就来看看,两辆车谁才是出行游玩的最佳拍档。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1

(上为广汽传祺GS8,下为捷途X90子龙)

动力方面,捷途X90子龙表现更优

首先来看动力,从参数上可以看出,两款车的动力水平不分伯仲。但捷途X90子龙搭载的奇瑞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采用铝合金作为缸体材料,相较广汽传祺GS8的铸铁材料重量更轻、散热更快,同时该发动机集成了i-HEC Ⅱ代智效燃烧系统、米勒循环、全维集成超低降摩擦技术、超级瞬态响应动力系统等世界领先的技术于一身,能输出187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其动力储备相当于一台3.5L的V6发动机。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2

在经济性方面,捷途X90子龙也是位持家小能手,不仅油耗更低,而且只需要92号油,而广汽传祺GS8需要95号油,可见在日常用车成本这块儿,捷途X90子龙也能为你省下不少钱。最关键的是,捷途X90子龙还为用户提供整车终身质保服务,减轻了车主的养车负担,更体现了捷途品牌对用户的诚意和对产品的绝对信心。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3

鲲鹏动力2.0TGDI发动机

空间体验,两者各有千秋

这两款车的空间体验方面也大有门道。如今,夏季露营是当下年轻人非常喜爱的生活方式之一,闲暇时光与家人朋友一起来一场郊外露营,是他们非常向往的生活状态。然而,一场精致的露营更需要一台大空间SUV。户外露营最能考验车辆的乘载能力,在载上三俩好友的情况下,还需要带些桌椅、帐篷、食物等露营必需品,那么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这两款车究竟能不能胜任呢?

这两款车都是自主品牌里的中型SUV,都提供5/6/7座三种座椅布局供选择,内部空间都不必过于担心,第三排乘坐也没有问题,下面我们通过车身尺寸和车内实测数据对比,看看谁的表现更好。

车身尺寸上来看,广汽传祺GS8会稍大一些,但“大尺寸”并不能完全决定“大空间”;再看车内实测数据,捷途X90子龙的车内空间体验与广汽传祺GS8相比并不差,甚至第二排和第三排的腿部空间还要略胜一筹;捷途X90子龙车内第三排的高度达到890mm,后排的乘客有更多头部空间,乘坐起来更宽裕自在。要注意的是,广汽传祺GS8的第三排不仅头部空间略逊一筹,其座椅对腿部承托也不太够,大腿的大部分地方呈悬空状态,而捷途X90子龙更长的坐垫长度给腿部的支撑性更好,乘坐体验更舒适,在这点上,捷途X90子龙更胜一筹。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4

(数据来源:汽车之家)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车身结构的加大,广汽传祺GS8车身会更宽一点,不过其长度也达到了4980mm,而标准停车位的长度为5m,可想而知广汽传祺GS8很难停车,这点对于新手来说不太友好。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5

(上为广汽传祺GS8,下为捷途X90子龙)

收纳艺术,捷途X90子龙更胜一筹

除了日常用车场景外,捷途X90子龙的7座车型还能灵活变换空间。通过对座椅的调整实现更加灵活的空间利用,第二排座椅放倒即可秒变2.21m移动大床房,在旅途劳累时能躺下小憩;第三排座椅靠背可以按照5/5的比例放倒,放倒后行李舱可扩容至1130L。广汽传祺GS8的第二排座椅也支持靠背角度调节,且可以前后拉动,不过比起捷途X90子龙的2.21m移动大床房还是差了一点意思。

此外,为满足户外露营、钓鱼,长途旅行等多场景用车需求,捷途X90子龙的后舱还配置了220V电源,户外露营时做饭、烧烤以及冰箱的使用等都将更加便捷。而广汽传祺GS8只准备了120V电源,想要操作一些大功率的露营电器就很难实现了。一番对比下来,对于有家庭出行和露营需求的用户来说,捷途X90子龙将会是更优的选择。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6

(上为广汽传祺GS8,下为捷途X90子龙)

智能健康大比拼,你更pick谁

从配置表来看,两款车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都下了心思,广汽传祺GS8支持L2级别的驾驶辅助功能,也就是常规的全速域巡航、车道保持等功能,仅燃油版顶配才有盲区检测、变道辅助、开门预警、后碰撞预警、自动变道辅助、自动泊车辅助功能,其价格则来到了20万左右。

捷途X90子龙明显要更周到一些,在15万左右的价位就能够给消费者提供L2.5级辅助驾驶的体验。与商汤科技合作打造的基于人脸和行为检测技术的DMS驾驶员监测系统和OMS乘客监控系统保障全家行车安全,前者可以监测到驾驶员打瞌睡、分心等危险驾驶行为,及时发出提醒,后者则可以在监测到儿童独自遗留在车内时可通过手机告知车主,避免意外的发生,如果父母独自一人带儿童出行,还可以通过中控屏实时查看后座宝宝的状态,这项功能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十分受用。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7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8

(捷途X90子龙的OMS乘客监测系统)

车内健康方面,捷途X90子龙将安全延伸至健康座舱,虽然广汽传祺GS8也严选低VOC高品质环保材料做内饰,并使用了带有负离子健康新风系统和CN95级空气滤芯的空调系统。但致力于打造健康座舱的捷途X90子龙主动出击,不仅在选材方面甄选了118种内饰环保材料,将座舱污染从源头断绝,还使用了静音声学夹层玻璃,在车窗紧闭的状态下营造出一个29Pa的微正压座舱环境,避免外界污浊空气渗透到车内,让乘客更加安心。为进一步提高车内空气质量,捷途X90子龙的空调系统还搭载了负离子发生器与双通道激光PM2.5传感器,可实时监测车内外PM2.5浓度,并将数据直观地呈现在中控大屏上,让清新空气“看得见”。“母婴级健康座舱”也让捷途X90子龙成为同级别为数不多拿到中国汽研“CN95健康座舱”5A认证的车型。

捷途X90子龙和广汽传祺GS8 谁是“空间魔术师”-图9

结语:

现在年轻人的购车需求已经不仅仅停留在颜值为王,他们更看重有趣的“灵魂”。此次对比的两款车无论是在设计还是动力、空间上都可谓势均力敌,但通过对比不难得出,广汽传祺GS8的车身尺寸更大,但在乘坐舒适度与空间灵活度上捷途X90子龙更胜一筹,同时捷途X90子龙购车预算相较广汽传祺GS8至少要便宜2万元,再算上整车终身质保的有力保障,如何选择,相信你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