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众已成很多90后首选

今年下半年,芯片短缺、局部疫情反复导致供应链紧张、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都让国内汽车市场面临挑战,也是对车企体系实力的一大考验。作为合资车企领头羊,上汽大众在纷繁复杂的国内汽车市场竞争中,再次展现出领跑者的风范。

上汽大众已成很多90后首选-图1

乘联会数据显示,11月上汽大众实现零售销量11.3万辆,其中大众品牌11月零售105001辆,年度累计零售已超过121万辆,稳居国内单一品牌销量首位。整体来看,上汽大众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表现,而且在新四化和年轻化转型方面都颇具亮点。

年轻化布局持续发力

作为国内汽车市场最早的合资品牌,上汽大众呈现给消费者沉稳、高质量的印象。但随着汽车产业年轻化趋势的发展,上汽大众也加快了向年轻人靠拢的速度,不断焕发活力,年轻消费群体不断扩大。数据显示,90后消费者占上汽大众总用户的比例达到32%,高于行业平均27%的水平,其中ID.家族80后、90后的用户占比超过50%。

上汽大众已成很多90后首选-图2

年轻消费群体比例不断扩大的背后是产品和营销的年轻化布局。在产品层面,今年上汽大众旗下三个品牌迎来五款全新车型、十款改款和后继车型,而新车型在设计上都运用了全新的品牌造型语言和内饰设计风格,整车的内外饰造型都更加年轻时尚,智能网联化程度显著提升。

上汽大众已成很多90后首选-图3

在营销方面也不断融入年轻群体,打出潮流组合拳,增强年轻用户对上汽大众的品牌认知力。例如,在ID.家族的营销中,一是与皮卡丘梦幻联动;二是ID.4 X邀请刘亦菲担任品牌代言人,并携手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贴近年轻消费群体;三是ID.4 X牵手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与齐天大圣跨界联动;四是ID.6 X联合兽易小星玩转病毒式传播。

产品和营销的双管齐下,上汽大众的年轻化布局已由成效,更具活力,也成为众多年轻消费群体的购车第一选择。

底子过硬才是基本保障

在业内看来,上汽大众再度领跑市场,一方面是其在产品和营销方面的年轻化布局,而另一方面,也是最根本的还是在于上汽大众对于品质的追求,质量就是生命,这句话是全体上汽大众人所坚守的。正所谓底子硬才能从容应对一些挑战。

上汽大众已成很多90后首选-图4

对于一辆高品质车的判断,一是看是否符合消费者自身需求,二是看是否安全可靠。为洞察消费者真实的需求,上汽大众的造型设计师和市场部甚至会走进消费者家里,深入了解其生活习惯与生活环境,从而分析出消费者的潜在偏好。

为保证车辆的安全可靠,上汽大众建立了完善的全过程质量管理体系,覆盖整个产品生命周期,涉及产品策略、技术开发、生产制造和市场营销等各个阶段;即便是产品投放市场,交付给消费者后,上汽大众仍然对产品质量仍有追踪,通过收集售后服务信息,开展消费者调研,帮助产品有针对性的改进,使产品性能更加稳定。

上汽大众已成很多90后首选-图5

实际上,对于消费者而言,安全可靠是看不到摸不到但却必不可少的要素,上汽大众坚持“质量就是生命”的理念让其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青睐,而无论市场趋势如何变化,这都是企业的发展根基,只有打好了基础,才能在汽车这场马拉松中跑得更远。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