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

9月6日,“IAA Mobility 2021 (2021年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于德国慕尼黑举行,现代汽车携新一代纯电动概念车、纯电动自动驾驶出租车和氢能价值链艺术展等丰富展品亮相A1展馆,充分展现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果与持续领先实力。值得一提的是,现代汽车在本届展会上正式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宣布将在2045年实现碳中和,向更环保的交通和绿色能源解决方案领域进行投资,致力于为所有人创造更加美好、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1

三大维度发力,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

现代汽车“2045碳中和宣言”整体战略由“环保移动出行”、“新一代平台”和“绿色能源”三大核心支柱组成。其中,在环保移动出行方面,现代汽车计划在未来逐步提高零排放汽车(ZEV)销售份额,到2040年完成所有车型全面电动化。在纯电动汽车领域,现代汽车基于E-GMP平台生产的IONIQ 6以及计划在今年下半年发布的IONIQ品牌大型SUV正在研发当中。在氢燃料电池车领域,现代汽车将于2023年推出全球最畅销氢燃料电池车NEXO的新款车型和氢燃料电池MPV车型,在2025年后推出氢燃料电池大型SUV,并向所有类型的移动出行及生活领域供应氢燃料电池系统,为氢能大范围普及做出贡献。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2

在新平台方面,现代汽车在新一代移动出行平台领域率先投资,包括:城市空中出行(UAM)和自动驾驶汽车。此次,IONIQ5自动驾驶出租车在本届车展上首次亮相,该款车型基于IONIQ 5开发,可实现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学会标准)L4级自动驾驶,并预计于2030年开启面向公众的运送服务。在城市空中出行领域,现代汽车曾在2020年CES展上推出城市空中出行(UAM)概念飞行器“S-A1”。现代汽车计划在2028年推出适用于同城运营的纯电动城市空中出行机型,在2030年之后推出针对相邻城市的区域性空中出行机型。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3

在绿色能源方面,现代汽车旨在为所有人提供更环保、更绿色的能源解决方案,其中不仅包括在生产设施中使用可再生能源,还囊括对未来技术的长期投资。例如,用可再生能源生产绿色氢气技术、车辆到电网技术、二次电池储能系统等。作为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现代汽车致力于为全行业与全社会提供能源解决方案。未来,现代汽车将通过多个可持续发展项目,坚定不移地追求实现碳中和,并持续引领整体解决方案发展。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4

现代汽车聚焦中国市场,布局绿色出行

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已经向全球许下“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环保承诺,而“碳中和”也已经成为中国技术、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共同目标。中国作为现代汽车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现代汽车同样肩负助力中国实现“双碳”目标的社会责任。现代汽车积极迎合中国新能源多解决方案的发展路径,在华实施“电+氢”双线战略,未来将不断拓展在华新能源产品矩阵,涵盖纯电动车、混合动力车、插电混合动力车和氢燃料电池车,为中国用户提供全方位环保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5

在此次现代汽车“2045碳中和宣言”公布之前,现代汽车集团就率先将集团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生产与销售基地落户中国广州。该工厂命名为“HTWO 广州”,是中国首家大型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专用工厂,同时也是以现代汽车氢燃料电池专属品牌“HTWO”命名的首座工厂。未来,现代汽车集团也将积极参与中国氢能技术标准的制定,在构建氢能生态体系方面发挥核心作用,助力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6

依托现代汽车技术,北京现代新能源战略稳步落地

背靠现代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与品质背书,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深入布局,通过产品不断落地,有序推进HSMART+战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低碳出行体验,在逐渐完善新能源矩阵的同时,也巩固并刷新了合资品牌新能源领军者的形象。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7

作为首个能够生产纯电、插电混动和油电混动车型的合资企业,北京现代已全面实现三大新能源领域车型的量产。其中,名图纯电动除领先的续航表现外,在空间表现、智能科技等方面也堪称合资纯电动车型中最具优势的产品之一。菲斯塔纯电动、昂希诺纯电动同样表现不俗,用强悍的性能实力大幅拓展人们的出行半径,一举颠覆了合资车企纯电动汽车的原有格局。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8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9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10

在今年9月举办的第二十四届成都车展上,北京现代首款混合动力SUV 途胜L混动首发亮相,再一次彰显了北京现代在新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途胜L 混动搭载了堪称“行业内最高效混动系统之一”的TMED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具有传动效率更高、能量损失更低、整体装备质量更低、结构优化能力更强、空间占用更小的优势,实现了更长的纯电续航里程、更长的综合续航里程、更高的纯电动行车时速、以及更低的能耗。途胜L 混动将在未来为消费者带来高品质、更放心的混动新选择,进一步强化北京现代新能源领域的地位。

现代汽车发布2045碳中和宣言,描绘未来绿色出行-图11

节能、环保等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同时也成为全球车市发展的关键。碳达峰、碳中和时间点明确,将进一步推动传统动力总成节能减排趋势的发展, “低碳”、“新能源”已经成为了各家车企的关键词。凭借领先的技术、全方位的产品布局,更多消费者体验到现代汽车创新技术带来的卓越驾乘,再度刷新品牌技术实力形象。同时,在中国市场,与现代汽车一脉相承的北京现代也凭借雄厚的技术背书,开启了全新的绿色出行篇章。在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大潮下,北京现代正以技术为发力点,推动品牌和产品升级,开辟市场新格局。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