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

在B级车市场,德系车、日系车和韩系车都是重量级的选手,价格较低的韩系车以索纳塔和起亚K5为代表,曾经是高性价比之选,但随着国产车产品力的提升,起亚现代受到了两面夹击,销量下滑严重,但随着新一代凯酷K5的发布,韩系车的高性价比再次显现,那么相比热门的日系车丰田亚洲龙,新一代K5产品力如何,今天我们就从发动机、变速箱和尺寸方面来详细分析。

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图1

发动机变速箱对比

中级轿车由于尺寸庞大,配置也要比A级车豪华不少,因此普遍重量较大,虽然这类车不以动力为主要卖点,但低速起步和高速超车的过程中都需要更加澎湃的动力。起亚凯酷K5搭载一台代号为G4NN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属于现代起亚集团的Smartstream系列,在材料上使用了全铝设计,缸盖部门集成了排气歧管,机构非常紧凑,暖机速度也比传统发动机更快,增加涡轮的响应速率。同时G4NN也使用了时下最新的350bar高压缸内直喷技术,进气可变气门正时由直流电机直接控制,取代了老款的液压控制,气门控制反应速度更快。

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图2

此外,G4NN还使用了独家的电控可变充气系统,在发动机处于中低转速时,空气会流过细长的进气歧管,流速非常快,在脉动惯性增压的作用下,可以有更多的混合气进入气缸。而在高转速时,空气会经过正常设计、更短的进气歧管,由于直径大进气阻力更小,发动机可以保持保持高功率输出。目前2.0T发动机的排放也成了问题,G4NN使用了EGR废气再循环技术来满足严格的排放法规,通过将废气导入到燃烧室,从而降低发动机燃烧峰值,减少NOx污染物排放。

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图3

亚洲龙则使用丰田更加惯用的M20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材料方面也使用了铝合金缸盖与铝合金缸体,保证了低重量,在技术方面有丰田最新的VVT-iW系统,即可变气门正时广角,相比VVT-i,带有W的系统中间位锁止角度变大,最大广角达到40度,燃烧效率更高,在发动机冷启动或者车辆低速行驶时,VVT-iW可以延迟进气门打开,提高怠速稳定性,减少油耗,发动机处于低负荷状态下,进气门会提前打开,降低进排气阻力。当发动机处于高负荷状态时,也就是在高转速下,进气门会延迟关闭,增加进气量,喷油嘴会喷射更多燃油,提高动力输出。这项技术的主要用处就是节省燃油,对动力输出并没有太大帮助。

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图4

从表格对比来看,起亚的发动机输出更高,其峰值扭矩甚至高出150Nm左右,而峰扭区间也是大相径庭,双涡管单涡轮的起亚发动机在1500转/分就可以爆发峰扭,而丰田自吸要到4000转/分才能爆发峰扭,相信日常驾驶很少有人会长时间将发动机转速拉到4000转/分以上,也就是说日常驾驶都无法发挥全力,提速和超车都有问题。

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图5

而在变速箱的选择上,起亚使用了自主研发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由于自动变速箱技术成熟,稳定性上没有问题,而丰田使用了CVT变速箱,车辆里程数较长后会有变速箱异响和顿挫的问题,承受扭矩能力非常有限。建议丰田在中级车上引入AT变速箱。

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图6

尺寸对比

在大家的印象中,亚洲龙是一款尺寸庞大的中级轿车,要比K5更大,其实新一代K5的尺寸在老款基础上增加不少,也有了与亚洲龙一绝高下的底气,从表格对比来看,起亚凯酷K5几乎比亚洲龙大一圈,轴距长30mm,后排腿部空间更大,乘坐更加舒适。

起亚凯酷K5对比丰田亚洲龙,其中一款扭矩高150Nm-图7

观点:可以看出新一代起亚找回了优势,可以说产品力上升明显,而丰田还在原地踏步,动力远远落后于对手,同时尺寸方面也没有了原来的优势,目前唯一的吸引力就是品牌,你觉得丰田亚洲龙和起亚K5凯酷谁的性价比更高?欢迎讨论。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