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

在大部分人眼中,2020年是个不堪回首之年,不如意的事情一件接一件地袭来,无论个人还是社会,都笼罩在一种负能量的氛围之中。

而当你站在2021年的起点,细细回味过去这一年,其实还会发现很多令人振奋的正能量现象,这在汽车行业体现得尤其明显。

面对疫情的疯狂肆虐,中国汽车行业呈现出极为强大的适应能力和生存能力,2月份刚过,车市就迎来了明显的回弹,到了下半年,更是获得了连续5个月的同比正增长。

伴随着行业的快速恢复,不少实力强劲的中国品牌也迎来了向上发展的新机遇——不光是销量和市场份额向上,更是技术、产品、形象等维度的向上。

比如吉利汽车,他们是产品品类最为丰富的中国车企之一,同时也是技术储备最为完善的一家。他们的综合实力,已在市场表现上得到体现:2020年全年销量突破132万辆,自2017年以来连续4年位列中国乘用车销冠。

在傲人成绩的背后,是一款接一款明星车型在持续发力。例如吉利缤瑞,这是他们在A+级轿车市场的拳头产品,也是吉利向年轻化转型的代表车型。自2018年上市至今,吉利缤瑞已累计了超过18万的用户,它以较高的性价比,以及能与同级合资车抗衡的产品力,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

最近,经过全面进化的2021款新缤瑞(下称新缤瑞)正式上市,进一步夯实了吉利在A+级市场的影响力。新缤瑞是一款充满向上精神的车型,它在产品形象以及综合实力上的突破,为本土轿车发展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思路。 

对于大多数车企而言,推出年度改款车型只是一种保持车型新鲜度的惯有做法,他们往往只会在新车的外观上作一些聊胜于无的改动,在配置上作一些不痛不痒的提升。在消费者眼中,这样的改款车型与老款并没太多差别,难以带来新的刺激点。

车企们必须承认一个事实,如今消费者对汽车的理解,对新产品的渴求,早已不同于5年前,随便加几个配置就当改款车的做法,市场已经不买账了。消费者需要的是新颖,是惊喜,是眼前一亮。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2

“改款”的关键在于“改”字上,车企必须从根本上提升原有车型的魅力,从技术上让这款车的产品力变得更为突出,才能成为一款真正意义上的“改款车”。

对此,吉利首先在缤瑞的产品定位上出发,赋予其更多运动基因,将其打造成一款“新势力国民轿跑”——这是新缤瑞区别于一众同级车型的关键。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3

年轻与运动,是新缤瑞最突出的产品属性,这在其外观造型上体现得尤其到位。新车在原有设计的基础上,融入了很多全新的运动化设计元素,例如在前格栅处,采用了蜂窝状的设计取代了原有的回字形装饰;前脸左右两侧的进气孔,采用了更锐利的C字造型;轮圈也提供了多种全新的造型,尺寸全系标配为17英寸,让整车的侧面视觉更为饱满。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4

新增的F-Type车型,更是将新缤瑞的运动属性发挥到极致。它在中网外框以及两侧进气口处取消了镀铬的装饰,取而代之的是熏黑的饰条,同样,在后视镜、窗框、轮圈等部位也都采用了熏黑的处理。在后备厢盖上,还加入了一条小小的黑色扰流板。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5


F-type,寓意着信仰(Faith)和激情(Furious),也代表着速度(Fast)和奋斗(Fighting),这都是一款运动型轿车该有的精神内涵。 

去镀铬,相当于在设计上做减法,这是一种十分高明的设计手段,能使车身标志性的设计元素具备更高的辨识度。熏黑的配件与F-type车型特有的麦加红车身搭配起来,无疑能带来更强烈的视觉冲击,这是一款运动型轿车所必备的设计要素。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6

 在内饰部分,新缤瑞运用了吉利“超能觉醒座舱”概念,亚运版车型在中控台上加入了几何浮雕式的设计,冷色调的运用让整个车厢具备强烈的科技气息。F-type版的内饰则是另一种风格,车内以红色和黑色为主调,中控台上有着碳纤维样式的纹路,这是性能车型标志性的配色,座椅靠背上的“F”标识,又时刻彰显着其独特的身份。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7

 更领先的智能化技术,一直是中国品牌车型与同级合资产品拉开差异的关键,同时也是吸引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关键,这在新缤瑞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车载智能系统上,新缤瑞搭载了吉利最新的GKUI19吉客智能交互系统,它在智能导航、多媒体娱乐,以及人机交互功能方面的出色表现,使其成为目前综合体现感最好的车机系统之一。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8


新缤瑞上的GKUI 19系统内置了全新升级的高德地图,不但界面更为清晰,定位更为精准,在全域三维地图、区间测速等新功能的加持下,用户还能更直观、便捷地了解到当前出行信息。 在多媒体娱乐方面,系统拥有伴听3.0、喜马拉雅等在线影音应用,终身免费流量服务和车机系统OTA功能更能让用户随时更新自己的媒体库。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9

  
当然了,一套车机系统好用与否,应用程序只是基础,人机交互效率才是关键。 新缤瑞的GKUI 19系统配备了 NLP自然语音系统,能对蓝牙电话、多媒体、车窗、空调、导航等173项车机功能进行控制。这套能实现全语境对话,并且能对软硬件功能进行控制的语音系统,已经普及到吉利旗下的多款车型上。相较之下,大多数与缤瑞同级的合资轿车,连最基本的语音控制功能都不具备。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0


丰富的主动安全配置,同样是新缤瑞在智能化技术上的亮点。新车对原有的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进行了升级,配备了全新的BOSCH第五代毫米波雷达和第三代单目摄像头,探测范围更远、更广,为用户带来更及时的预警,与ICC智能领航系统搭配后,还能实现全速段车道保持及跟车行驶。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1

 
更有惊喜的是,新缤瑞还搭载了三维全息侦测系统,能在中控屏幕上显示出540度全景影像,与此同时,新车还新增了AEB-C两轮车辆监测及主动避祸功能,可识别摩托车、三轮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2

当你驾驶在繁杂的市区路段,周围经常会窜一些快速行驶的电单车,路上也不时出现一些横穿马路的行人,别说新手,就连老司机也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而新缤瑞上的安全系统则能高效、及时地侦测周边行车环境,避免不必要的剐蹭。像这样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功能,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创新。
正如我们所反复强调,动力总成是一款车最有价值的部分,对于主打运动的车型,其重要性更是毋庸置疑。可是,不少号称“运动”的车型,往往只有一个运动的外表,动力总成的表现伐善可陈,这些车型当然不能得到消费者的由衷认可。 但新缤瑞不同,它是一款货真价实的运动型轿车,由外到内都完全符合轿跑的定位。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3

在动力总成上,新缤瑞全系车型都搭载吉利第二代1.4T发动机,搭配8速CVT自动变速箱,能输出104kW的最大功率,以及235Nm的峰值扭矩,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6.1L/100km。这样的动力储备,已比不少同样采用1.4T动力的合资同级车优秀,例如新一代伊兰特上,其搭载的1.4T发动机(103Kw/211Nm),无论功率还是扭矩都不如新缤瑞。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4

除了动力之外,作为一台运动型轿车必不可少的另一项属性,就是良好的操控稳定性,对此新缤瑞绝不含糊。 分享一个颇有意思的数据:新缤瑞的前悬架稳定杆直径达到26mm。这是什么概念?一般来说,防倾杆直径越大,车辆抗侧倾能力就相对越强。B级家用轿车的前稳定杆直径普遍在15-20mm的范围内,而新缤瑞则远超这一标准!再加上双层加强板封闭式前摆臂以及SN阀系减震器的运用,使得新缤瑞具备极佳的弯道稳定性能。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5

 
    新缤瑞在底盘关键部件上已达到越级的水平,相应的控制软件也必须做到位,它采用了最新的博世车身稳定系统(9.3版本),而且还对其介入点作了适当的延后处理,使车主能更充分地感知车身的动态变化,而又不会丢失该有的安全性。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6

另外,新缤瑞还采用了由大尺寸制动卡钳、大直径制动总泵,以及高摩擦系数刹车片组成的高性能刹车系统,从时速100km/h至完全停止只需36.1m,这样的制动距离,毫无疑问已达到性能车的级别。

强劲的动力,配上越级的操控,以及冗余度十足的制动性能,新缤瑞在整体操驾能力上,已超越了普通家用轿车的标准,这才是一款轿跑该具备的硬实力。别忘了,它只是一款10万元级别的轿车,能拥有这样的综合性能表现,这无疑是技术价值的最好体现。

中国品牌轿车的向上之作

 
至此,我们已经大致了解到新缤瑞的整体产品力。不难发现,它不光是一款高品质的轿车,还是一款处处都能带来惊喜的诚意之作,它有着更运动化的外观、更精致的内饰、更合理的配置,以及更极致的性能表现。 与老款车型相比,新缤瑞的实力得到了全方位的提升,名义上只是换代,但它的改进幅度,以及给到消费者的惊喜程度,已达到“换代”的水准。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7


为何吉利要在缤瑞身上花如此大的力气?因为它所处的A+级轿车领域实在太重要了,这市场不光体量大、受众广,而且竞争异常激烈。中国品牌要实现真正的向上发展,就必须在这个细分市场扩大影响力。

在A+级轿车市场站稳脚跟之后,缤瑞确立了新前进的方向,以全新的运动形象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在这充分竞争的市场中,新缤瑞凭借其精准的年轻化定位以及独特的技术魅力,将会再一次实现向上突破。

吉利新缤瑞 超“燃”上市-图18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